母亲话题作文
我家很穷,但我并不因此而感到自卑,反而,我一直生活得很快乐,因为我有为十分令我自豪的母亲,我一直有些心里话想对母亲说,但始终羞于启齿,于是就想趁着今天写周记畅快地说出来。
母亲,无论是在亲人还是在邻里们看来,您都是那么的朴素,那么的辛勤,那么的精明能干,一年到头,您总是穿得很破旧——不过很整洁。短短的头发在丰收之季总是那么的蓬松,显得有些凌乱,其间还常夹杂着田间带回来的枯叶渣。您的眼神爬上了许多皱纹,嘴唇也永远那么干燥,所以在陌生人看来您并不漂亮,然而,我想说的是:母亲,您在我心中是最美的,我永远爱您!
每天,您总是在我放学前准备好热腾腾的饭菜等我回来吃饭。吃饭时你总是陪我聊天,认真、耐心地倾听我遇到的不愉快的事,分享我遇到好事的愉快心情。每每与您交谈过后,我都会感到无比的舒心,所有的烦恼都抛之脑后,然后像只快乐的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地奔向学校。每次我上学时您都会站在门口目送我到转角处,我知道,你这不仅是在目送我上学,更是在默默地祝福我到达成功的彼岸。
依稀记得初一上学期期中考试时,我考得极差,那一次我真的败得很惨,我伤心欲绝。回到家后,我无奈地告诉您,顿时,您眼眶红了,然后关切地问我问题出在哪儿,我不语,只在一旁默默地流泪,您见我这样,赶紧安慰我,鼓励我,您说:“算了,这次没考好,下次再努力,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机会还都着呢?”语音刚落您的眼泪就“叭嗒”一下滴了下来,那一刻,我难过极了,因为是我让您如此伤心的,于是,我在心里狠狠地发誓:下一次,我一定要考出优异的成绩,绝不能让母亲失望,不能让她伤心。过了一会儿,我问您:“妈妈,您好难过对不对?你为什么不怪我?”你抚摸着我的头说:“我当然难过,但我不怪你,我说过,你和姐姐读书,只要尽力就行,况且这次可能是刚升入中学,没有适应过来这么多科目,下次就会好点的。”说完这话,我们都深入了沉思中。
期末考试时,我上升了许多。我依然清晰地记得您那时欣慰的灿烂笑容,那么的甜美,于是,从那以后我更加努力了,因为我想让您永远欣慰,永远自豪!
母亲啊!您的的身影时刻都在为我忙碌着,您的生命更是在时刻为我奉献着。永远也忘不了今年盛夏里停电的那个夜晚里你忙碌的身影:一会儿把床铺往楼上搬,一会下楼拿枕头,一会儿又下楼拿蚊香,边走边喃喃地说道:“人老了,记忆差了很多。”听到这话的那一刻我的心像被针扎了一样,眼泪都要涌了出来:是啊,母亲您老了,您不再年华了,您一生中的黄金时期就这样默默地奉献给了您的两个小魔女,您就不觉得惋惜,不感到后悔么!正当我满怀感恩之际,一阵凉爽的风轻柔地吹了过来,我蓦地清醒过来一看,原来是您用扇子帮我扇风,顿时,我的心里倍感舒爽。再看看您,额头上豆大的汗珠被星光映照的闪闪发亮,我赶紧接过扇子,帮您扇风。那一次,您没有再跟我争,只是欣慰地抚摸着我的头,轻轻地理着我的头发,那是我觉得自己实在太幸运了,太幸福了。
类似的事多如牛毛,例如:您不让我在上学期间看电视,怕影响我的学习,也怕影响我的视力,不过偶然会让我看看有益的节目,例如:《科技之光》、《人与自然》、《百家讲坛》等等,目的是让我从中获得教育,增长知识;有空时,您还会帮我照顾我自己种的花花草草,冬季里每一个星期一,您还会早早离开温暖的被窝,起来给我做饭,吃完饭后,您就会送我去上学;暮秋一到,您就把我床上铺上厚厚地棉絮,换上厚厚地棉被和柔软的床单怕我冷着了……
母亲啊!您给我的爱太多了,太深了,我永生难忘,我更永生难报!我也深知,您不需要我为您做什么,您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我能好好的学习,以后能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过上幸福的生活,所以现在我正在努力用成绩来让您欣慰,让您自豪。
母亲,其实我早就想对您说句话,只是不好意思开口罢了,现在你就听一听吧:“母亲,您永远是我心目中最美的人,也是我最挚爱的妈妈,我永远爱您,就像您就像您永远爱我那样!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以我最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