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班级亲爱的小伙伴们:
时间荏苒,已时过境迁。不知你们现在在哪里?也许在忙碌地打工中,也许在激烈地挑战项目,也许在愉悦游玩。我们相隔也有两个月之久了,时不时地我还会想起你我之间种种事情。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力量促使我写这么一封信。希望能把这怀念永存下去,我希望空了就翻开看看,重温当时的美好记忆,也许这就是人生的一种享受。
你们还记得20xx年3月份的时候吗?当我走进学校的大门时,心潮澎湃,“我又有新朋了!”稳健的步伐带着点却懦,时常放不下那身上的报复。我在这班级的门口徘徊了一阵子,里面有稀疏的学生,我没有打招呼,更没有走进去,虽然我知道不打招呼是不礼貌的,有些陌生是难免的。突然,走道里飞快地窜出一个身影径直跑进教室,现在回想起来,貌似是徐俊武大侠吧,嚷道:“这就是新同学吧,当初没来的那个,现在回来了。”我当时就想,同学们好像很欢迎我哦。脸上挂了意思欣慰。我又在一次靠近了教室,这次赵丹主动的向我问好并且找个位子让我坐,同学间的友谊立刻就体现了,我很感动。
待我办理好入学手续后,老师给我安排了位子,我坐在第一排,左边是李琦连,左边是吕启帆,后面是徐秋晨。令我吃惊的是,没想到我不是这个班唯一一个新同学,还有一个女同学——宋淑婷,“这下我有个伴了。”隔了有半年时间没有上学的我,在学习上难免有所不习惯。不知道语言交际,不知道作业怎么交,不知道厕所在哪,不知道图书馆怎么走,迷惑时,你们告诉了我怎么说,怎么交,怎么走,在哪里。慢慢了我熟悉了这个地方。
一开始,我和赵丹、宋淑婷,成为了好朋友。我还记得当时报道那会,在散步中,就已经约定好了“我们要成为永远的好朋友”。“永远”这个时间长度与天同寿。朋友在一起,难免有相互伤害的地方,就比如刺猬,靠得太近,双方都会受到伤害,有时为了争夺一颗果子,而恼羞成怒,指责大骂。有时进行冷战,让温暖的下午都会感到丝丝寒意。朋友多一点包容,少一点计较。
徐秋晨:我还记得,英语课上的不像是英语课,倒像是抢答课,教室里总是有同学大声强大问题。突出的是徐秋晨和宋淑婷。他们总是争锋相对,我都快被他们折服了。时间久了,觉得这很好玩,气氛很活跃,我也参与进去了,也常常闹出了许多笑话,惹得大家捧腹大笑。象棋在班级中也是一流了,他歌唱的不错,却没有进校园歌手十强。不知道将来会不会成为歌唱家。
符志刚:我还记得,每次汉录课上都不是汉录课,纯粹是猫捉老鼠,我们都是老鼠,过不了50个/分的就残忍的被猫吃掉,可悲的是我尝尝被老鼠吃掉,一旁的宋淑婷还一边说我:“你打的慢死了。”我也自知“跑”不过人家,暗暗发誓“我一定要‘跑’的更快一点”。还有一点我不得不说的是,我们班的打字天才——符志刚,人称“大神”,随便打打都能打一百多个。真不知道他是怎么练的,平常看起来,他的大脑速度却比普通人的反应速度还要慢一拍,为什么他能打得那么快呢,有一次机会,我与他相邻而坐,在他打字时仔细端详他的一举一动。眼神从未离开过屏幕,手指有条不紊地击打着键盘,并且很有节奏,手指与大脑的完美结合。难道他按DOTA的背景音乐在打字吗?那可真是催人奋进啊。
张志华:大家还记的“睡神”——张志华吧,语文课睡,数学课睡,英语课照样睡,坐着睡,站着也睡,打鼾声完全能盖过老师的讲课声。记得语文老师曾经说过:“你的呼噜声影响其他同学了,声音都盖过我了。”常常被老师叫起来罚站。但一遇到自己喜欢的课题或一喜欢的关键词,立刻会跳起来的,然后擦拭干自己的两颊,抬一抬厚重的黑框眼镜,耸一耸宽大的肩膀,滔滔回话,活力释放。
凌飞:我还记得有双重性格兼外向及内向,人称“飞哥”——凌飞。还记得那次的家长会吗?当时的情形还记得吗?声音雄厚响大,动作庄严中带着点滑稽,语言有些领导经验又不缺乏幽默。大气而不失低调。符志刚对他的评价是“古惑仔中的飞哥”,廖奇说:“不当相声演员可惜了,修行三年,赛过郭德纲。”看来大家都对飞哥有极高的评价。全场都笑地前翻后仰了。学习中的凌飞,每次下课都会捧着一本小说正情不自禁品尝着,基本不主动与其他人交流,唯一个基友每天放学下课都会等着他,不知怎么地,看着他们我也感到意思安慰。他曾经对我说他正写小说呢。我挺你,加油。
李震昀(Li zhen yun):她是高二上学期快期中考试时转来的学生。一开始当她自我介绍的时候,不知道谁串了句:“你真晕?” 于是全班哄堂大笑,“你真晕”成了她的代号。惹得那小女生脸扑扑地红,尴尬了。于是大家联想到:“你和李振涛什么关系,姐弟吗?”呵呵,(Li zhen yun and Liz zhen tao)拼音拆解还蛮像的丫,怪不得他们会遐想呢。其实他们没有任何关系,纯属巧合。我佩服李震昀的勇气,敢独自一人跑到这里,并且现在是二年级,马上要期中考试了,真为她捏一把汗。不过她交际能力还不错,性格开朗活泼,真诚,很快交到了好朋友。祝她幸福吧。
赵丹:她是我进校来第一个主动想我打招呼的人,很崇拜她的礼貌,平易近人。个子不高,骨子里却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她支撑起家里的一半,为了补贴家用常常去打工,还是一个体贴弟弟妹妹的好姐姐。单独拉扯两个弟妹,挺不容易的。我几乎常关注着她,看看她的空间,总有一些语句刺痛我的眼球:“我很受委屈”,“很难受、眼睛跟哭过一样、红红的 ”,“没有人真心的疼过我”,“我有多无助”,我想只有经历过痛苦,才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你忽视了那些在背后帮助你的人,你有你的爸妈,有你的至亲的人,是你那猜疑多虑的心使发现不了人间的幸福。或许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磨难,真的很难忍受,那些背叛你的人伤透了你的心,而你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迁就他,终有一天你受不了了。不要悲伤,不要生气,这是一个磨合期,真情正考验你们的真爱度。相信彼此,祝愿你会幸福。
宋舒婷:她是和我在同一天进学校的,也是新同学。呵呵,我们也蛮有缘的。同学们都说你:“傻里傻气的,只会傻笑。”于是你便和他们开始口水战争了,符志刚和我说都被你吵的精神崩溃了,只知道吵。同学们都说你:“你的脸好大。”你暗暗笑道:“只是瘦的不明显。”接着不知哪传出来一句:“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同学们都说你:“你怎么那么爱卖萌的啊,声音啊肉麻死了。”你委屈地说道:“人家本来就是娃娃音嘛,天生的。”确实,每当上课老师叫她起来回答问题时,她那销魂娃娃音总能麻死好多人,好多人都受不了。但呆在一起时间久了,也就免疫了。我还记得你每次上机课都会坐我旁边,每次还要打着骂着要我教你,当我不教你,和你怄气时,你总嘟起个小嘴,撑着个脑袋,自己在那瞎琢磨。“额,受不了你了,谁叫你坐我旁边呢,教你吧!”我无奈地说着。
韩杰:记得第一次看课程表的时候,看到了韩庚,原来就是你啊。我感觉你的性格和我差不多,话没多少,也很淡然,思想境界却很深远啊,空间里都是自己的体悟吧,精辟。还记得我们在一起下象棋的时候吧,每次放学回家我们都会下上几盘,赢了就调侃对方几下,说:“菜鸟,你弱爆了。”输了的人就会见研究致胜战略,求的明天的胜利。
朱妤婷:她是班级的第一名,贤惠,懂事,聪明,虽然接触的不多,但我总看见一些男生,追着跑着欺负她,她也常常苦恼中带着点欢乐,你说,我说的对不对。跑着的时候,都是笑的,惹得在座位上的我也情不自禁笑了起来。纳尼,这笑会传染,还是我笑点低,还是他们不管是动作、表情、语言、都非常好笑的。
张聿洲:一个见到我就会喊我“刚哥”的高个男生。一次我问他为什么叫我刚哥,他说:“习惯了。”纳尼,这是一个习惯?这个习惯够特别。他总是摘抄一些经典的语句,意境深远。“红尘本是无情道,超脱只为红颜笑”,“心似明月,情似海;情到浓时,似情淡 ”推荐一下,你去当创作作家吧,尝试一下,你的努力、坚持和创新,以及长时间经验的积累,说不定就成了。
涂雯雯:她是我们班的班长,同时也是校学生会主席,又是“市三好学生”,整天都很忙,不见踪影,真不知道她是如何坚持到现在的。她透着一股神秘感,又有几分严肃,有女王的气质,连我都惧她三分,好像有许多理想都等着她实现呢。
庞叶霏:她是一位甜美而善良的女孩,是我到校以来第一个和善与美丽兼容的女孩,为人亲切,懂礼貌,和颜悦色。与一些“同党”很聊得来,整天笑嘻嘻的。看到熟悉的同学就喊“嘿嘿”,“嘿嘿”是她口头禅。我承认我之前有喜欢过她,不过现在成为过去式了啦。
傅韵:某一次机会,在我们的交流中,我知道了你的朋友很少,我为你难过,若你能做到放下自己的身段,为他人想想,以诚待人,我相信他们会理解包容你的。否则那些朋友不值得你交。有时候我们会迫不得已做一些违背规则的事情,案情况而论,你必须遵循它,否则事情会很严重啊。这个社会亦是如此。我总会看见活动课时,躲在某个角落偷偷看起小说,这可以看出你有小说这么一个朋友,你向往小说里的一切,陶醉其中。我想小说是你最好的伙伴。如今的你上了工程造价,为了心中的梦想,扬帆起航吧!
由于篇幅有限,要写的人还很多,当然你们也给了我许多帮助,给我买水,帮我上下楼梯,借给我东西……包括老师,同样感谢你们。认识你们是我这段旅程的宝贵财富,你们无时无刻演绎形形色色的真实故事,你们显示这自己青春的力量和梦想的追求。最为遗憾的是,和你们共处两个学期的我,最后没有和你们拍合体毕业照。当初有这个冲动,但是……还是接受这个现实吧。我会记得曾经有这么一个班级,里面有我和我的朋友以及美好的回忆。
暑假即将结束,祝你们在新的学期里,去完成自己心中的愿望吧,请带着你们的激情与活力,向世界说:“Yes,I 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