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我作文
踏进高中校园的时刻,我和往常一样,带着好奇与一丝兴奋游荡在新的生活环境之中!可这终究会意味着我将会失去——失去该得的她!
进入学校的第二个月,我发现我把一切看得太简单了,学校那里是能专心学习的地方?勾心斗角,处处小心!心中不知不觉的想起了她!
我的成绩还算不错,校排中上等,可在九科老师的一起督促下,我终于在心底萌生了一丝的叛逆想法——我不上了!
当这个想法从我口中述出,换来的是老师的惋惜,母亲的安慰鼓励,父亲那一记狠狠的耳光。我后悔吗?——不后悔,因为我有她!他成了我自傲、校嚣张的资本!但是我错了,有一天收到了她的短信——分手吧!还有好多的理由与安慰的话,但是我只看到了那三个醒目的字样!我哪里还敢继续再往下看去?我明白她好强,从来不会选择回头,但我还是选择了挽留,结果如众人所料:半年之久的恋情!在我的生命长河中流逝了!
我不再嚣张,不再自傲,选择上下去,可我的心中却被一种气息填满,沉沦,颓废!
学校每月才有两天的假期,在这两天中,我并没有选择在家中陪父母,而是一个人出去喝闷酒三个假期,天天如此,几乎太阳刚刚升起我就出门,在深夜回家,一路上步行,感受着深夜的美好与寂静,我的闷酒生活终于在一天夜里结束,由于他的闯入!
和往常一样,一个人坐在熟悉的小饭店里,感受着初中母校那种熟悉的气息,心中想的却是与她的相遇、相知、相恋。依偎在一个角落里,抽一口烟,喝一口酒!这也许是我对上天不公的发泄吧?
正在这时,从门外进来一个人,气质非凡,从冰冷俊美的容貌中略显一丝无奈,从冰冷淡然的眼神中流露出的却是一丝悲伤。身高一米八左右,上身穿着一身灰色的羽绒服却不显一丝臃肿,合身的深蓝色牛仔裤在嚣张的脾性中体现出一丝沉稳,一头盖眼深棕头发明显是自然色,并未烫染和过多的修饰,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甚至无法与其相比!
他和我的做法一样,一瓶白酒,三个杯子,自己却仅仅倒满一杯,细细的品着着背就得腥辣与苦涩,眼中悲意在次流露。
“这人是谁”一串串疑问在我心中泛起,却又不敢去打扰他!只有远远的观望着这个忧郁王子、冷淡之皇,我心中无比震撼,以他的气质丝毫不曾犹豫的将他定位在大哥级别!
慢慢的,一杯半白酒下了肚,他的脸上微微泛起一丝红晕,但却无法改住他那冰冷又由征服力的气质,他究竟是谁?
正在我疑惑不解的同时,一对显眼的情侣进入我的眼帘,女子竟是那般柔美,身高在一米七左右,齐腰长发,极致的容貌竟让我微微愣神,左手被紧紧的握在那名男子的右手之中,向之前的那名男子走去,而这名手拉女子的青年身材极好,高约一米八五,长相也是极致,但在他的脸上和衣着上略显痞气,蓝底花色牛仔裤显现出他的身材,左耳上的两个精致耳环更是让他本就痞气的脸上增添了一丝狂妄,这两人又是谁?一向冷清的小饭店今日为何这么多生人(我是哪里的常客,客人本不多,有时只有我一人)什么情况?
之前的那名男子眉头紧锁,看了看那位女子便低下了头,而那名女子也挣开了他的手,在一旁默默的低下了头,倒是那名青年,毫不客气地坐在对面,与他谈着,嘴角略微上扬。
恍惚间,我明白了:男女情感争夺之事,难怪他会无奈会悲伤!慢慢的,两青年的脸色越来越狰狞,很明显是谈的不怎么样,那名刚刚到的青年竟立起身,指着他大叫:“刘昊傑!别再打扰她了,她没有选择你!”
“刘昊傑?”这个名字在我心头默念——在这片驰骋了一年半之久的老大啊!今日落得如此下场?刘昊傑连看都没有看他,继续坐在那里喝着酒!
那名青年大怒:“今天我就开你!所有兄弟都在门外!今天我就要你死!”这时,那名女子拉了拉他的衣袖,很显然,她就是刘昊傑的前女友,如今落到他人手中!
“我不再打扰她,我尊重她的选择!”刘昊傑再次倒满一杯酒,轻声问:“来了多少人?”
“不多不少!二十二人,解决你没问题!”
“好啊?你不知道这是我的地盘?区区二十二人来当炮灰?”刘昊傑眼中悲伤全部消逝,反倒萌生一种邪意!
“看清楚!你现在只有一个人!”那名青年无比狂妄,再次恶狠狠的惊吼。说实话,我已经看不下去了!紧紧握着酒杯!
“一个人足够!”刘昊傑撂下一句话起身向外走去,右手探向腰带,掏出一把甩棍冲了出去!
听着外面的怒吼甚于重击声,一场厮杀开始,那名青年嘴角微微上翘。半个小时后,刘昊傑回来了,身上多粗刀伤,俊冷的脸上出现几块淤青,嘴角在不停的滴下腥红的血液!衣服上斑斑血迹,也不只是他的还是别人的!满脸的煞意,右手在不停地颤抖,血液从手臂留到手指,然后滴落,在一阵混乱过后,外面竟是一片片哀嚎!
“你的人,解决了!”他颤颤巍巍的说出几个字,几滴血滴进酒杯里,那杯酒瞬间被血液染红,然而他则举起酒杯一饮而尽,用酒杯压下两张百元钞票,深情的望了一眼坐在一旁的女子便转身离开了,那是不甘的眼神!
我也饮净杯中的酒,压下一张百元钞票冲出饭店。
看着他那摇摇晃晃的身影,行走在无人的街道上,我冲上前,掺住他,把他送到了医院!
……………………
而现在,我们俩是好兄弟,再也不曾一人喝闷酒,这就是他,我只有敬畏的称它为——“傑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