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岁月流梭。怀揣着紧张的心情,进入了5好考场。一张答题卡,承载了我的希望,我这半学期的努力全靠这一张纸,传递出去。当我拿到我的成绩,我为我感到开心。虽然只拿到了250名的成绩,但对于我三月份月考320名的成绩,我已经进步了70名,但是我并不会满足,我会继续努力冲进前200.我并不认为我的能力只局限于250名,现在反思自己为什么不能拿到高分。
语文,分数101分。其实这个分数我并不满意,我的阅读题其实可以拿更高分,并不只有0,3这些分数。我觉得是因为我不够认真看阅读,因为我感到时间紧迫,所以便放松了,这是不对的,就算只有几分钟,也要认真将题做好,做到位。我的作文只拿了38分,但是我不会轻易放弃。我会这此为警告,是自己多练习作文,争取拿到42、43的高分。我的作文,一想到是39,一直没突破,这说明了我的水平还不够,需要多看些作文书,来吸取精华,创造新成绩。我的古文,一项很烂,这次也不例外。但是,我还是会将家中的古文书《世说新语》、《古文观止》等看完,使自己对古文的理解更透彻、清晰。我平时上课会偷懒,老师的笔记有时也不抄,这些都是导致成绩下降的元凶。所以,以后上课我不能分心,要全心投入到课堂中去。将老师笔记熟背,将老师布置的作业、背诵按时完成。考完试仔细检查,不能马虎大意。我期待着下一次月考我发挥的水平,加油!
数学,分数60分。数学是我最薄弱的一刻。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对数学渐渐失去了信心失去了动力。每次教师,我对数学都抱着爱怎样怎样的心理,所以总不能拿高分。我对数学一直都不认证。对平方更、算数平方公里都会弄混。刚开始一直都在30、20几风之间徘徊。后来经过自己的努力提高了许多,现在慢慢地宋雪莲,上了初一下学期,开始不认真,直接导致了我只考60分。我有时许多地方都搞不懂也不回去问老师、同学。出在“三人行”白板上不懂的数学题别人帮我解答了,我也不会撕下来,就贴在那儿不管不顾。每次下定决心好好学习时,便开始认真,课时三分钟热度,一会儿便将决心跑到九霄云外去了。不是我没有毅力,是自己的潜意识就懒。我上课不应该低着头不看黑板,不应该上课就走神分心。我想如果我懂得吸取教训,那么,我应该会更好。以后,我会将老师的作业完成好,上课听讲,认真做笔记。不会再与旁人上课时说话、玩耍。我会配合好张老师的工作,不会让她失望了。她给予了我希望,我不饿能辜负他的期盼。
英语,分数89分。我承认这次考得不好,以前一直都是90多分的,这次这个分数,让自己、家长都很担心,担心成绩退步地这么快,以后该怎么办?成绩下滑,唉,还不是不认真惹的祸。我现在学习英语越来越放松,写周报不认真改预学案不认真。我不能因为会了而骄傲和放松,这样会使后面的同学追上来。我们在同样的起跑线上,同样是在年级排名与成绩中追逐的运动员,当你有一个障碍时,便要勇敢地跨越过去,因为后面也有人在试图冲刺,当他们与你擦肩而过时,一切都已成定局。所以每当看到英语成绩变回害怕,怕万一有一天成绩下滑,便有人要超过自己了,到那个时候,便有二倍的努力去超越。改预学案时,要认真。不要认为只打勾勾错错就行了,书上自己写错的知识点,不要走马观花,看完就行,要取其精华,缩在脑海中。周报上的题,我总是做完就不理了,其实,这上面的题都是精华,我应该认真听老师讲解,不应该马虎对待。每次知识对下答案而已,从不听老师讲解题目。
历史,分数83分。历史是我自认为的强项,课时身为历史课代表的我却考得这样差。虽然班中只有11人上了80分,但是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这证明,已经有11人多在努力了,我这次都没超过一些以前成绩平平的人。题纲我都没有好好背诵,知识胡乱看了几遍,没有真正用心去背。书上的笔记,有一些也没有记住。老师上课讲的话,我也没有去认真的记。有时,连作业也是等快收时才开始做。有时,只是将笔记及在树上,然后再也不去看。这都是需要注意的。
地理,分数80分。地理在近一个学籍一直都不错,至少没掉下80分。但是书上笔记却做得很少。比如说欧洲西部,日本这两章都没有去认真学、背、做。老师说的重点,也没有认真国,背过,知识光靠画线去记,只是有个形而已,其实根本心不在焉。欧洲西部,书上也没一点笔记,只是将老师黑板的笔记记下而已,没有自己的理解,只是自己将老师的当成自己的,所以学习效率非常低。有时还分不清W、S,这些东西南北代号。如果自己能积极起来,那么便太棒了。
生物,分数……60分以下,不及格。以前生物也是70多,现在降到这么低,实在出乎我意料。我一直没在生物这一学科下功夫,都是在别的科上功夫,总是遗忘了这一科的重要性,血管、体循环、呼吸这些都没有好好背过知识一扫而过,所以才得了不及格。不只是出乎意料,还是意料之中了。我现在很苦恼,怕以后还会犯同样的错误。我要多请教办理生物学霸的学习方法,多请教老师,以后啊还要将这次的生物分数到红灯,告诫自己要认真学习这一薄弱之项。
政治分数81分。感觉较于上一学期,进步了许多,从70——80,十分的飞跃。但是这不是最还得成绩。我的题纲都没怎么背,书也没怎么看。我感觉自己没有认真。我不知是我什么,是因为运气让我这次考81分。我没有真正用心。回家也没有好好复习,只是草草地看了一下,我这次终于争了一口气,突破了八十大关,相信以后如果我更努力,可以拿到90分得好成绩。以后我要努力背题纲,老师上课时要认真听讲。老师布置的作业要认真做完。
我相信,下次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