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_1500字
总之,每一天,我们都需要等待。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我面颊,暖暖的,也许这是我每天都等待的。但当早晨,乌云盖过的阳光,大地上的一草一物都失去阳光的滋润时,我们又是那么得沮丧,心情也由晴转阴了。所以,我们等待的并不只有“温暖”的阳光,这其中也少不了“失落”的乌云。早晨,我拉开窗帘,打开封闭了一夜的窗户,万般和煦而温暖的春风吹拂过我的发梢,吹拂过我的心灵,这使我的心情好上加好了。对呀,今天是“优秀毕业生”公布的日子啊,我此时的心情又欣喜又激动,不能用任何言语来表达。这其中少不了五年来父母的关心,少不了五年来老师的帮助和教导,更少不了我那好朋友的问候和关注。我迈着沉稳的步伐走进实小的大门,也许今天便是我一生重要的日子之一,因此不能轻视,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但我知道这五年来我没有白过,至少我曾为“优秀毕业生”奋斗过,努力过。
一早上,我的内心如那千丈澎湃的海浪高低起伏,似乎没有一刻安宁过,没有一刻平息过,因为我深知这一刻对我来讲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并是一个新的起点。思绪回到了二年前“有一次期终考试时,我的骄傲自满终于打败了,给了我一个很不理想的成绩,老师的脸上闪过了一丝失望。回到家,我埋头沉思起来,尽一切努力去寻找失败的源头,在那时,我才真正感受到了骄傲使人退步。此时的眼泪已在眼眶内打转了,泪珠如掉了线的珍珠似得打落在我那张使父母叹气的,使老师失望的,使自己失落的考卷上。但我明白哭又能解决什么呢?随即我埋头苦干起来,任凭泪水洗去我的骄傲。在最后一年中,是最关键而又最重要的一年了,母亲让我每天听录音,这对于动作慢的我真是个巨大的压力啊!但我相信,有压力才有我努力学习的动力。面对密密麻麻的英语字母,搞得我晕头转向的。那时的我,对英语就如一个陌生的朋友一般,什么也不懂,胆小的我又不敢去问老师,只好回家问妈妈。
妈妈耐心的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教我,虽说是一年级,但我对英语一点概念都没有,我当时有些灰心了,但最后还是老师教会了我,我要感谢我敬爱的英语老师,是她把我从一个无闻小辈,变成老师眼中的好学生,还一次次给我关怀,给我勇往向前的信心……”过了中午,我去批作业,英语老师亲切地跟我说:“凌淼,你被评上优秀毕业生了,快下去看看吧!”我顿时懵懂地点了点头,而腿不知使唤地奔下楼去,似乎我在校运上也没有的积极、亢奋,一路上,有不少人问我在干什么,而我完全没有答理,因为此时并不是没有时间,而是我一心想着看那张黑白的名单,一张印有我名字的不“平凡”的名单啊!要可知,我是一个转学生,刚转来时的我并不适应新的环境,对这的教学知识也是似懂非懂,成绩一下子下滑了好多。那时,我奋力地希望我能跟同学们一样“聪明”,这个是我在实小以来的第一份目标,而最后我做到了。随即我又追求前十名,前五名,甚至前三名。我应该感谢我参加田径队的石老师,是他的教导,他的监督,让我在短短的三个月内成为一个真正的运动员,感觉到了体育的辛苦,但不乏让我懂得了学习和田径的思想是一样的。最后,我在区田径运动会中,屡获佳绩,这其中饱含了我多少的汗水和泪水啊,但这也成了我最关键的,并打败“敌手”的关键一票啊。当我看到优秀毕业生名单上印有“凌淼”二字时,我激动地抱住了陪伴在我身旁的煜,眼眶不知何时湿润了。在这一刻,我觉得五年来付出比别人多一倍的辛苦并不算什么,因为家住的远,而要早起,晚上又回来的晚。现在想想,这些都可算是无稽之谈了。
在这一刻,我证明了我,证明了只要努力了,便可成“才”,所谓“万事开头别怕难”。其实,学习靠得不是父母,老师,而是我们自己啊。“等待”二字何为平凡,而如今我等待到了我五年来梦寐以求的“礼物”。如今,我醒悟了等待的真正含义:等待不只有时间,还有努力,还有证明自己的那一份“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