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2
一部古老的神话故事,但却引起了儿童的喜欢,那就是《西游记》。小时候,我只不过看动画片与图画书。但目前,我不只看与读,而且还掌握了考虑。
《西游记》中唐僧、孙奥创、猪八戒和沙和尚大伙都十分知道。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孙奥创啦!由于他一直聪明过人、乐于助人、能分辨好人与坏人,来守护唐僧和弟兄们。他就像大家目前的人民警察一样,火眼金睛,抓坏人救好人,时刻守卫着大家。可能因为唐僧遇见麻烦的事情就不动脑筋,盲目地同意其他人的帮忙的原故吧,有时才会不听孙奥创的好心劝告,掉入妖怪的手中。这足够说明了遇见麻烦的事情要动脑筋,假如不动脑筋,听了其他人不好的建议,反而会更糟糕。不过我还觉得唐僧过于善良,就算对待坏人也十分好,由于他只看表面,不知道人的本质。
我也非常喜欢猪八戒。我感觉他是个性格单纯但很讨人喜欢的人。他不会想出一些好办法,但却有正义感。只须他想做的事,他就必然会去做。他会奋不考虑身地保护师傅的安全,而不考虑我们的安危。看起来他有的笨不动脑筋,但大家感觉他笨的可爱。大家要学习他那种不怕敌人的胆量。不过有的事在做之前要仔细考虑,分了解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要凭我们的实力去做。
总之,师徒四人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大家应该学习他们的长处,就算是他们的短处也需要看看自己是否也有,假如有些话,要努力改正,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真的很好看。每个章节都有很多不一样的惊险冒险,被人不由自主的一页一页看下去。虽然大伙都觉得奥创法力高强,是最牛B的,但我却有点不以为然。他法力高强是无庸置疑的,但我觉得西天取经的旅途之所以会这样有惊无险的顺利,而非奥创一人的功劳。不管怎麽说,西游记真的非常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