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4
“小圣施威降大圣”,“孙行者三调芭蕉扇”,“真假美猴王”,这些耳熟能详,家喻户晓的故事都是出自哪里呢?没错,就是著名的《西游记》。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它是神魔小说的巅峰之作。这本书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吴承恩,主要讲述了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三人护送师父唐僧西天取经,一路斩妖除魔,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的故事。
这个团队里师徒四人的性格鲜明,各不相同。师父唐僧虽心地善良,但不能明辨是非,经常听信妖精的话语而误会孙悟空;大师兄孙悟空本领最大,而且他还忠心耿耿,即使唐僧把他赶走了,他也会在唐僧处于危难境地的时候去营救,但性格有点顽劣;二师兄猪八戒贪图安乐,好吃懒做,但它是团队里的开心果;三师兄沙和尚忠厚老实,任劳任怨,全程背着大家的行李,也从不抱怨,但能力有限;他们中间还有一个重要的人物—白龙马,它是团队的和事佬,每当团队中出现分歧或争执时,它就会出来打圆场,化解大家的矛盾。
在这个取经的路途中,他们分分合合,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但最终他们团结一心,战胜了各种困境和磨难,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取得了真经。他们这种团结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而在现实中,团结不也是至关重要的吗?假如一个公司的员工不团结,貌合神离,大家你说东,他说西,各持其见,定会闹的公司鸡飞狗跳,乌烟瘴气,那这个公司一定会面临倒闭的结局。而在一个班级里,我们也要团结一心,努力为班级争光,不让老师操心。《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始终团结一心,对抗各种妖魔鬼怪,最终取得真经的这种精神,着实令人感动不已。
这本《西游记》每看完一次,我的感受都会有所不同,每个故事都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