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3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充满了离奇的色彩,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神魔世界,人们无不为作者丰富大胆的想象力而惊叹。在这个寒假中,恰好有一项作业是阅读《西游记》,刚开始我自以为看过许多遍。无需再看,可后来我却逐渐沉浸在那精彩的情节当中。
《西游记》主要讲述了师徒四人一路历经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故事,当中的情节一波三折、往往引人入胜,其中取经途中,有无数的诱惑和挫折,而他们却视而不见,坚守本心,在这本书中,他们的。形象鲜明,突出了他们每个人的性格特点。
在这之中,我认为核心人物不是唐僧,而是孙悟空,他有无穷本领,唐僧每每被妖怪抓走时,他不顾生死,拼死也要救出唐僧;他足智多谋,利用一切计谋与妖怪对抗,让对方摸不着头脑;他多情多义,在听到唐僧死了之后,伤心欲绝,又去为唐僧报仇,可见他们的师徒情深,也呼应了其多情多义的特点。他追求自由,他所用的奋斗都是为了自由。他闯龙宫、闹冥府,在花果山称王。就算在天庭当官,他最终还是喜欢花果山上的无拘无束的生活。
看着他无拘无束、肆意潇洒的样子,我也有了一种追求自由的力量和勇气。与其相反的的是猪八戒,他好吃、好玩、好色、身上所有的缺点与我们普通人极其相似,屡教不改、但他在取经途中挑担牵马、什么粗活累活都归他干,可见他在取经途中也是十分重要的。
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要像孙悟空和唐僧一样,不畏惧任何诱骗,战胜心魔,实现自我。当然,面对挫折,我们要学会开动脑筋,做一个勇于思考的智者。书中还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我相信书中想传达的道理并不仅仅是这些,以后我还会慢慢品读其中的内涵,同时也做一个追求心灵自由不怕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