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优秀
《西游记》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这本家喻户晓的书中,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回真经,修成正果。
一提起《西游记》,大家可能脑海中就浮现出嫉恶如仇的孙悟空、慈眉善目的唐僧、憨厚老实的猪八戒和一大堆千奇百怪的妖精吧!但总有一个人被大家忽视,他就是沙和尚。
这本书中,沙和尚可以说是最没有存在感的人了。在取经路上,沙和尚只负责挑担、牵马,打斗次数也不算多。也许,沙和尚说过最多的话就是:“大师兄,不好了,师傅被妖精抓走了!”在令人捧腹的同时,也有人提出了疑惑:之前没收服沙和尚时不也走了路,那干嘛要多此一举地写沙和尚呢?他是不是可以去掉呢?
我认为,沙和尚在取经路上是必不可少的。首先,沙和尚一路上干着最苦最累的活儿,却从来没有抱怨一声苦,一声累。连悟空和八戒有时也会耍些小聪明。其次,沙和尚对唐僧忠心耿耿,在大、二师兄打妖精时,他从不离开师父半步。在《狮驼岭斗三魔》一文中,悟空三人都没能打败妖怪,若没沙和尚,唐僧且不是要被妖怪吃掉?最最重要的一点是,收服沙和尚也是九九八十一难的其中之一,更是不能去掉的。
由此可见,红花不能没有绿叶,《西游记》中不能没有沙和尚,师徒四人中更不能没有三师兄。
我不禁想到自己拼太阳能机器人中的一个小插曲。当拼到一半时,突然发现前面有一步少拼了一个零件。我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这小东西一番,毫不在乎地自言自语道:“这么小的东西,能干嘛呀?算了算了,继续。”可当完成后机器人却一点儿面子都不给,动都不动一下。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猛然看见被我扔到角落的零件,顿时茅塞顿开,不由得百感交及: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作用,无论你是多么渺小。
同学们,我们既不能骄傲自大,也不能妄自菲薄,每个人都散发着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光芒,毕竟,红花不能没有绿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