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遇见作文
回忆沉淀下来所焕发的光彩,或许过后会变成暗淡的痛——by晨曦
《序》
时间的流逝总是会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的突然,却又是难以让人接受,或许此刻的我是软弱了,也是冷血了,看着日渐身体欠佳的你,心里还真的过意不去,只是你一直催促我去复习备考。
过去的点滴时间,貌似在一次英语考试中我找到了属于我的光芒了,我知道了我的前路应该用什么方式去走下去。这时候,我没有想要过告诉你还有外婆,或许那时自己是想低调一些,再接再厉。不过,那份卷子的分数公布了不久,那个晚上,你就进了医院。第二天晚上,我妈回来的时候,她问我是不是考了那个分数,我也只是轻言,才知道你进了ICU。
虽然我要备考,但是为了让情感稳定,都是像上次那样写文作为抒情吧。第一卷的《遇见你,已经是奇迹》献上给陪伴我13年的外公,祝你早日康复,也祝我这次考试顺利。
《夜》
这晚上真的很不简单的感觉,外公发烧退了又烧,这样来回几次了,都是不好,小姨还有外婆跑去医院都几趟了,看着他们奔波着,我手里还是一堆未完的作业和复习题,就是默默感觉,外公或多或少可能会有事,没想到就是第二天下午开始了。
在第二天下午,外公又发烧了,烧到39度,家人都开始担心了,接近傍晚5点,就决定入院。那时候我回到家,只发现没有人。放下了书包,看着自己那副看似没有完成的画静静地放在画架上,还记得上学之前外公还在跟我说起这幅画的结构,之后我就去上学了。可是再看看外公一直坐的位置,空着,自己心里也开始空了。
6:30,冲凉之后我妈才打电话来说,外公入院了,让我先做作业。那时候就有种不好的预感吧。
夜,很沉静,看着手里的笔,看一下钟,已经7:00了。回想起这么多年来的时光,都是和外公外婆度过不少的。从小也是受他们照顾不少。我多想你们还是安好。
《忆》
停住的几分钟,想起自己曾经,很稚气的说。
我那时候经常抱怨自己为何出生那么迟,不然现在已经可以读大学了。一直都是想着罢了没有告诉别人。
幼儿园的时候,说要带外公外婆环游世界。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说要带外公外婆到外国一起生活。
六年级的时候,说要在成为设计师后设计出最好的一座房子给外公外婆住。
现在,我说,我会考好试。
回想着,真的笑了,怎么自己的志愿好像越来越小的感觉。不过越来越贴近生活和学习了。小时候,那都是不切实际的空想,现在满脑子都是分数,以前的童真都埋没了,对外公外婆也不像一起那样了。真的开始感叹了。而外婆,看着外公最近身体越来越差,叹气都几乎可以把花摇落。
《叹》
——首夜——
外婆和小姨回来了。匆忙吃过饭我就回去做作业。
只见外婆憔悴了,小姨吃饭洗漱不久又赶着去医院陪外公。家人都在操劳奔波着,我妈和我爸也在医院看着情况。真不知何时才能安好评定。
——次夜——
像昨晚一样,晚上7点左右,我妈和我外婆回来了,我看见外婆的眼睛红了,感觉就像是哭了。我感觉外公有什么时候。猛然想起,刚刚医院打电话来让我们去原来的病房取回外公的东西,还说道,外公转去ICU病房了。
我跟我妈说了不到几个字,我妈打了个眼色,我知道什么回事了,马上住口了……
——再叹——
第三天的下午,回到家,看见外婆眼睛很红很肿,晚饭时,小姨也回来了,外婆缓缓开口——外公的一个学生在那间医院工作,打听了外公的情况,听说很不乐观,让外婆做好心理准备……
我听了,呆了,颤抖了一下。望了一下小姨,貌似,大家都憔悴了。小姨在尽力开导着,我一旁听着。随后就回房间做作业。
外公,你会不会有事呢?
《安》
今天已经快一周,外公还在ICU,这几天里,外婆情绪都不怎么好,家里人每天都要往医院跑,不过,今天总算听到了我欣慰的话语——我妈和小姨去医院看望外公回来之后,说,外公的情况有了很大的好转,相信一定能康复的。但愿你真的安好了啊,外公。我还有很多答卷画卷没有给你看的,我也深信,你会安好。
——by晨曦。送给外公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