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小学作文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美丽的春天来了,花园里各式各样的花也睡醒了,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这些花虽不名贵,但它们用自己的姿色装点着爷爷的花园,花丛中成群结队的蜜蜂呼扇着黄色的翅膀,嗡嗡地忙着采蜜,五颜六色的蝴蝶,也成双结对地翩翩起舞。花园如今的这番美丽景象,是爷爷用他的心血浇灌出来的。
记得几年前,这里是一块贫瘠的荒地,是村子里的垃圾场,大家都把垃圾倒在这块荒地上,这个地方被弄臭气熏天,一到夏天还总是招来很多蚊子和苍蝇,很多人都避之唯恐不及。当爷爷说出想把荒地变成花园时,家里人都不相信,可固执的爷爷却坚信自己能把荒地改造成花园,爷爷还说:“这个地方是去学校的必经之路,孩子们每天上学都要经过这里,我希望孩子们能被鲜花簇拥着,而不是被垃圾包围着。”说干就干,爷爷开始一铲子一铲子的开垦荒地、又把一捧一捧的花苗搬进荒地。爷爷成了村子里第一个正儿八经认真养花的人。
修整好荒地后,爷爷开始整天忙着摆弄花,他买了许多本养花的书,戴上老花眼镜费劲地读,他一边学,一边种,一边种,花儿一边死,这耗去了他大量的精力、时间不说,还赔掉了不少钱。而最让爷爷头疼的是,他还得耐心和村子乱倒垃圾的人讲道理,遇到不讲理的少不了发生冲突,爸爸劝他不要再费心去侍弄花了,可爷爷反而变得更积极了,他每天都往花鸟市场跑,看有没有好的花苗卖。也不知道从时候开始,大家给他起了外号:花迷。对这个不怎么恭敬的外号,爷爷一点也不在意,他干得更欢了。爷爷不仅自己干,有时还拉我们去帮他种花。尽管我们心里不怎么情愿,可还是拗不过爷爷,只能去帮忙,但经常是被爷爷使唤了一通之后,我们便以各种借口溜之大吉了。那些日子里,爷爷常常是天不亮就起来干活,太阳落了才带着满身的泥土回来。
有一次下大雨,窗外雨“哗哗“地下着,在屋里写作业的我,耳边似乎能听到爷爷铲土的声音。担心爷爷被雨淋着,我放下手里的笔,拿着伞飞快往荒地跑,在雨中干活的爷爷,被雨淋湿了,他的头发紧贴在那张早已爬满皱纹的脸上,口中“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时不时挥去头上的雨水和汗水,费力地铲着土,一下又一下,不停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看到这个情景我很心里难受极了,便和爸爸一块劝爷爷放弃种花,可他却任性得跟孩子一般,总说,再多干一段时间,应该就能把花养好。
光阴飞逝,爷爷的花园初具规模,种下去的花苗长大了不少,碧绿碧绿的叶子中间绽满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看到这些花骨朵儿,爷爷的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容,他除了更加殷勤地给花浇水施肥、捉虫洒药外,还得时刻提防着顽皮的孩子把他的花给糟蹋掉了,有一回邻居家几个调皮的小男生把还没开放的花骨朵给揪了下来,这可把爷爷心痛坏了,他捡起小男生扔在地上的花骨朵,嘴里不停说着:“这都快开了,好不容易才长出来的,都怪我一个不注意没看住哇—————”,后来也不知道爷爷用了什么方法竟把那几个调皮的小男生给收服了,他们都主动的当起“护花使者”来了。
春天到了,花园里的花儿竞相绽放,满是奇香,粉红、橘黄、绛紫,好像从天上落下来的彩霞铺满了花园的每一个角落,又仿佛丝织厂里最夺目最鲜艳的绸缎挂上了枝头。村子里的人都惊呆了,这还是以前那块满是垃圾,脏兮兮的荒地吗?他们又惊又喜地望着那些美丽的花,被爷爷的毅力折服了,那段时间一有人来参观花园,爷爷总是大方地给每一个来赏花的人送一朵漂亮的鲜花,并欢迎他们随时来赏花。慢慢地,爷爷的花园成了我们村标志性的景点,每一个来村子游玩的人,都会到花园里赏玩、照相。爷爷总是很热情招待他们,还热心地给他们介绍花园里的花。
又一年的春天来临,花园里的鲜花再度开放,在明媚的春光中,花丛间,爷爷正提着水桶,拎着大剪刀,在花丛中晃晃悠悠地忙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