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五年级作文
步入初中,升入八年级,一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再次降落到我身上——当一名学校的升旗手。读小学时我就是一名学校的升旗手。每个星期升国旗,降国旗都是庄重而严肃的事情,我从来到不敢马虎。
近几日来,大雨久下不停。星期一的早晨,雨更是如盆倾而下,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全校同学都不能排着整齐的队伍,站立在操场上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这个时候通常都是由我们升旗手悄悄的升起。今天的雨似乎没有停止的意思,若是等到雨停下来再去升旗,恐怕是等不到咯。快要上课了,还是赶紧把旗升上去吧。于是我和另一个升旗手谭富通急忙拿了把单人雨伞,护着国旗就往升旗台下走,当他把绳子解开后,我来绑旗。谭富通撑着雨伞来为我遮雨,但伞太小了,雨水依然淋在国旗上和我的背上。
在雨水下绑旗太难了,在伞下的活动空间也太小。雨越下越大,手里绑旗的动作也越来越紧张,旗杆上有水。把绳子套进去的时候,可谁知道,旗杆上的水一打滑,那个小旗杆直往套绳子的手上撞,划了右手食指一道口子,鲜血直流。望着手上的鲜血,又想起了三年前的那场降旗……
那个星期五的下午,也是下着滂泊大雨,雨中的国旗显得更加鲜红。即使是下大雨也要把国旗降回来,好好的保管。当时,我和另一个升旗手龙星至一起,我撑着雨伞,由他来降旗。可能是着急回家吧,旗下降得很快,在最后那一段可能他没拉住吧。绑国旗的旗杆从他手中穿过,划到他手中一道口,暗红的血液从伤口流了出来。我急忙帮他接住旗,放好旗后,帮他止好血,贴好止血贴,然后就匆匆离开了校园。
这一次应该是我和龙星至同学最后一次合作吧,后来他被人打了以后就悄无声息地转学了,对此我感到非常难过。
而如今在雨下的这次升旗,也代表着新的希望——我期望能与他的再次重逢。
雨淋着伤口,我镇定地绑好旗,目送着国旗在雨中缓缓上升。
若再次重逢,龙星至,你,还会记得那雨下的国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