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主人,快起床,局部宇宙爆炸将在四小时内开始!包括我们这里!”这是我的电子和平鸽在叫我。“啊!”我显得有些惊慌失措。因为即使走最近路线,乘我的超光速飞碟也只能在四个半小时之后飞出这片地区。就算现在赶紧准备,也来不及了!
宇宙大爆炸开始了。我们的地球在这片区域的边境,所以,我被甩出了这片区域,落在了一个叫做“孩子星球”的水蓝色星球上。
我住在一位好心人的家里。时间长了,我发现,这个星球上的全体居民都是孩子,他们都永远长不大。这些孩子来自各个星球。虽然是孩子,但是样样都不比大人差。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把“孩子星球”建设得处处都达到了现代化的水平。
“孩子星球”的工业非常发达。星球上有成百上千家工厂,有纺织系统的,有食品工业系统的……工厂里全都是自动化的,仅靠几台电脑和几个智能机器人控制。例如,“孩子星球纺织厂”,这里的纺织小工人们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在几台机器中间来来回回地检查了,代替他们的是一个个智能机器人。一旦有了故障,机器人会简单而又迅速地处理一下,如果故障太大,智能机器人处理不了,它就会发出“嘟嘟嘟”的急促尖叫,提醒小工人马上去处理。
“孩子星球学校”的课程十分有趣。学校里的孩子们在玩儿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学到了许多知识。例如“孩子星球学校”的语文阅读课,一个班的同学同时阅读一篇文章,之后根据文章内容制作动画。每个同学再把文章读一遍,录下来,根据文章的意思插到相应动画中。再调整一个适当的语速。同学们都做完自己的动画时,机器人老师轮流放映每一个同学的动画。同学们在观看动画成品的同时,许多同学都已经能把课文倒背如流了。这里的同学都很爱学习,成绩也都很好。从这里出来的学生,个个才高八斗,都是受重用的人才。
“孩子星球”上的蔬菜和庄稼长得令人吃惊。走进农田,放眼望去,只见一片片蔬菜和庄稼的“森林”展现在你的面前。向日葵高得像一棵小树,葵花盘大得似雨伞。麦粒儿大得像一颗颗红枣,柿子大得像南瓜。如果把柿子挂在商店的门口,有些人很可能误以为它是灯笼呢。在这里,时令蔬菜应有尽有。这里农田里的果实为什么这么大呢?原来,这是利用失重条件种植的,再加上没有狂风暴雨的袭击,阳光充足,养分适中,植物可以充分生长,所以果实才大得惊人。
“孩子星球”上虽然没有大人,但是孩子们照样把星球建设得富饶、发达。理所当然,我希望大家都来“孩子星球”上参观、访问,长一长你们的见识。
随着现代科学的不断发展,月球已经变成人类的第二故乡,许多人都搬到了月球上,我也不例外,我在月球上拥有了一个全新的家,当然这个家是由我设计建造的。我把房子建成蘑菇形,外面涂上乳白色的高科技涂料。房子发出柔和的光泽,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从蘑菇根部的大门进去,顺着螺旋形的楼梯来到楼上,楼上是我的卧室,打开天窗,就可以望见院子中绿草地上的小兔。这些小兔是嫦娥姐姐送来的,嫦娥姐姐是养兔专家,她很喜欢我,就送了几只小兔子给我。现在,这些小家伙正竖着长长的耳朵,三瓣嘴一动一动,可爱极了。
我还在院子里栽了许多树木,别看这些树木长得高大、粗壮,它们可是我上个月才栽的,运用了最新的科学技术,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成长,不仅我家,家家户户,大街上到处都有郁郁葱葱的大树。这些树不断散发着氧气,从而解决了人们的呼吸问题。
我家花园里还有一棵奇特的水果树,科学家把各种水果拿去研究,经过一系列复杂的科学试验,研制成多功能种子,把它种在月球上,就长成一棵棵大树,上面结着各种各样的水果,有苹果、梨、桃子、李子……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小朋友们上我家做客时,真是大饱了口福,这都是科学的功劳呀!
在月球上生活,会有许多全新的感觉。比如:我有独特的运动方式,上学的时候,我就蹦蹦跳跳地去学校,月球上的引力是地球上的六分之一,轻轻一跳,就可以跳三米多高,跳到空中,有一种飞翔的感觉,许多小朋友也跟我一样跳着去上学,这成了月球上的一大景观。
放假时,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夏令营,同学们会在老师的带领下乘坐星际列车去宇宙各地旅游,别愁我们和其他星球的小朋友无法交流,宇宙通用语就是汉语,那时,宇宙中掀起一股学习汉语的热潮。当然,我们可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如果我想家乡了,就坐着自家的星舰回到祖国,在茫茫的宇宙空间中,看着淡蓝色的星球离我越来越近,心中的激情真是无法形容,“地球母亲,我回来了。”就这样,我有时在月球上,有时生活在地球上。浩瀚的宇宙任我遨游,这才是真正美妙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