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
用梦想雕塑明天的朝阳
安徽省怀远县第三中学赵梦娜
我的梦想,闪耀着彩色的光,张开翅膀,飞到想去的地方;
我的梦想,伴随汗水而坚强,大声歌唱,穿过辽阔的海洋。
冰君、莫依、林若、林夕,我们这四个女孩子,在阳光下唱着这首自编的歌谣,追逐着各自的理想。
我们可能还略显稚嫩,但请不要责怪我们,因为我们都是有理想的孩子;
我们可能还微显懵懂,但请不要责怪我们,因为我们都是用梦想雕塑希望的孩子。
冰君
听冰君的歌声,总能引发我无限的“遐想”,尤其能让我想起一首歌曲——《山路十八弯》。她的歌声正如十八弯的山路,总不顺畅婉转。但是,无论她的调跑到哪里,都会在最后一刻及时地赶回来。当然,她的歌声换来的只能是隔壁宿舍的一阵狂笑。
但冰君从不在乎,因为她有梦想。她会苛扣自己三个月的生活费去换一把二手吉他,不为别的,只是为了她的音乐梦想。
这是一个执着追求音乐梦想的女孩,她用执着在雕塑明天的朝阳。
莫依
莫依,一个多么可人的名字啊,听上去总给人一种幽雅、温柔之感。但事实上,莫依的内心是最火热的!她痴迷于作画,她的画技都令自负的美术老师赞赏。暮鼓中,她画着远处抹着夕阳的小山;晨钟里,她画着“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李贺;闲暇下,她画面部表情丰富的化学老师……无不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确,她的画功非常不错,这大概就是天赋吧。她也很执着,她立志要画出人类未来生活的美妙蓝图。
这是一个执着追求绘画梦想的女孩,她用天赋在雕塑明天的朝阳。
林若
自从认识了林若,我才真正明白什么叫“数学天才”,什么叫“艰苦奋斗”,什么叫“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林若的父亲早些年就去世了,母亲身体很不好。但林若很争气,话少,努力却最多,成绩当然没得说。我们虽都是乡下来的土娃,但像林若这样家境困难的却不多,因此大家都很照顾她。
林若很自信,对明天充满了希望。
“林若,你的理想是什么?”我问。
“考上大学!”林若望着远处的小山。
“林若,你一定能考上名牌大学,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是的,我会努力的,谢谢你,林夕。”
“……”
这是一个执着追求求学梦想的女孩,她用勤奋在雕塑明天的朝阳。
林夕
我,姓林名夕,爱看足球,喜欢下棋。在已经逝去的的十几年时光里,我的生活一直漫无目的。在前面三位室友的激励下,我才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我要做有“铁娘子”之称的撒切尔夫人。你也许会嘲笑我,认为这是空想。但我坚信,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没有梦想的人生将会更加枯燥无味。那就尽管嘲笑吧!因为我有梦想,我不怕!
我是一个执着追求心中梦想的女孩,用梦想在雕塑明天的朝阳。
冰君还在吟唱她的音乐梦想;莫依仍在勾勒无数个新奇的绘画主题;林若也在埋头耕耘她的大学梦;而我,就在这样的夜晚用简单的文字拼凑别人的梦与我的梦。
我们用心中的未来去感知梦想,用梦想去雕塑明天的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