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重温了蓝鲸的眼睛这本书,它带给了我无数次感动,让我认识到了人与动物的和平与美好。
《蓝鲸的眼睛》的作者冰波以独特的视角,优美的文笔向我们揭示了一个爱的世界。当那个深爱着女孩的年轻渔夫把手中的钩矛刺向蓝鲸那纯净的蓝眼睛时,我的心不由得一阵绞痛,那男孩深爱着女孩,他想为女孩的盲眼添上一丝光明。所以,他背叛了大海,把蓝鲸的眼睛刺下来。他背负着多大的危险与无奈呀,他为女孩所做的一切不都是出于那巨大的爱吗?当然,他也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当女孩得到这颗宝贵的,从海上漂来的蓝眼睛,她没有贪婪地把鲸眼留下,而是每天带着鲸眼到沙滩上,天天让柔和的海风,宁静的大海,橙红色的晚霞洗涤着它。女孩是多么爱着蓝鲸的眼睛啊!每天对它温柔抚摸,照看有加,好让蓝鲸能早日找到它幽蓝清亮的眼睛。当失去眼睛的蓝鲸不断骚扰渔村,女孩的爷爷和村里的船老大决定把眼睛埋在村头,我一时无法接受,但我深知爷爷爱着大海,爱着孙女,但他更爱全村的渔民,为了渔村的安宁,他这么做也是心痛啊!当女孩挣扎着爬向那个埋着蓝鲸眼睛的坑时,我的心一下子明朗起来,女孩知道蓝鲸珍视自己的眼睛,她爱蓝鲸,热爱生命,她宁可牺牲自己的光明,也要换来蓝鲸的生命和村庄的安宁。她的爱是多么无私而伟大呀。当蓝鲸的灵魂洗去了一切污浊升上天空,当它把那颗纯净的蓝色的眼睛留给了女孩,一曲爱的赞歌在我心中奏响。我仿佛看到那只独眼蓝鲸此时在纯洁晶蓝的海水中游弋。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会感受到许多爱,但最朴素无私的爱就是父母的爱,每天早上我拉开饭盒袋,总会看到新鲜的水果,碧绿的青菜。当我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父母总为我排忧解难,不厌其烦的讲解,直到我弄会为止,读了这本书,让我学会了感受爱,去回报爱,爱人如己,它给了我一个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