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我一口气读完了,收获很大。
这本书讲述了海上发生的事情。一个中年人骑着渔船,冒着风浪走向大海。他来干什么?心里出现了一个问号。后来才知道,那个人是来海边挖蓝鲸的眼睛的。当我读到那个人把鱼钩挖进蓝鲸的眼睛里,蓝鲸的一只眼睛离开了眼眶,我的心情不自禁地颤抖起来,心想:难道那个人感受不到失去蓝鲸眼睛的痛苦吗?难道他不能理解蓝鲸的心情吗?蓝鲸是无辜的。他为什么要伤害蓝鲸?蓝鲸失去眼睛会带来多大的麻烦!那个人给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我继续看书,一个眼睛快要失去光芒的小女孩得到了蓝眼睛。突然,她的眼睛里充满了光,她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切,看到美好的世界。“多神奇的眼睛!”我的心默读。蓝鲸的眼睛给小女孩带来了快乐和幸福,让他的眼睛重新明亮起来,再也不会感到孤独。
我一口气读了很多。最后,小女孩的爷爷悄悄把眼睛从小女孩身上拿走,准备活埋,杀死蓝鲸。是为了防止没有眼睛的蓝鲸再在海里兴风作浪,因为那时候蓝鲸特别暴躁,很容易打翻出海的渔船。从此,小女孩的眼睛又失去了光芒。她问爷爷大家一起活埋蓝鲸的眼睛。小女孩立刻跑出去找眼睛。看完这些,我在心里暗暗祈祷,希望小女孩能找到蓝鲸的眼睛。果不其然,小女孩感觉到一片土地前有一道亮光。他使劲刨啊刨,终于她的眼睛出来了。她的眼睛又亮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我们应该保护小动物。他们也是人类的朋友,是好的使者。让我们从生活做起,爱护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