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蓝鲸的眼睛》这本书,脑子里充满了想象。
蓝鲸的眼睛是灵魂之光。盲人得到光后还能再次看到光。有一个勇敢无畏的少年,为了让一个弱视的女孩重见光明,掏出了蓝鲸的一只眼睛。蓝鲸失去了宝贵的眼睛,痛苦和愤怒涌上蓝鲸的心头。于是,它开始疯狂地报复渔民。小女孩得到了那只眼睛,眼睛亮了起来,但当女孩知道那是蓝鲸珍贵的眼睛时,她选择放弃来之不易的光芒,把它还给蓝鲸。她一直坐在海边,希望蓝鲸能过来找她的眼睛。然而,为了平息蓝鲸的怒火,少年独自乘船出海。他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安慰蓝鲸。蓝鲸的灵魂得到了升华。它给女孩留了一只眼睛,但男孩再也没有回来。
少年给女孩光明,但也伤害了另一个生命。每个人都会有犯错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犯不可挽回的错误。但是,当我们面对自己的错误所带来的后果时,大多数人会选择逃避,很少有人会去承担。少年勇敢。他用生命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一点。少年,他值得我们尊敬。
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些人可能犯了不可原谅的错误,但我们不应该只是一味地批评他们,而是要用我们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他们,站在他们的立场去思考。同时,如果犯了错误,也要大胆面对,勇敢承受,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