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故事《蓝鲸的眼睛》,脑子开始浮想联翩。
蓝鲸的眼睛是灵魂之光,盲人拿到了就能重新看到光。一个勇敢无畏的年轻人,为了让一个虚弱的小女孩再次看到光明,拿出了蓝鲸的一只眼睛。蓝鲸失去了宝贵的眼睛,痛苦和愤怒涌上蓝鲸的心头。于是它开始疯狂报复渔民。小女孩得到了那只眼睛,眼睛亮了起来,但当女孩知道是那只珍贵的蓝鲸的眼睛时,她选择放弃来之不易的光芒,把它还给蓝鲸。他一直坐在海边,希望蓝鲸能找到他的眼睛。为了平息蓝鲸的怒火,少年独自乘船出海,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安慰蓝鲸。蓝鲸的灵魂得到了升华。他把目光留给了女孩,但男孩再也没有回来.
看了这个感人的童话,可能有人会觉得是年轻人自己带来的,因为都是他的错。但我不这么认为,因为他拿着蓝鲸的眼睛帮助一个女孩重新看到了光明。当蓝鲸报复渔民的时候,年轻人本来可以离开,但是他没有。他选择用生命安抚蓝鲸受伤的心灵,用生命解除蓝鲸对渔民的报复。这种敬业精神值得学习。但是我也觉得那个小伙子可以给蓝鲸喂点鱼,也可以安抚蓝鲸!为什么要放弃青春如花的生活?
当一个人在生活中犯了错误,我们不能一味的责备他,而要试着用宽广的胸怀包容他,站在他的立场思考。同时,如果犯了错误,也要大胆面对,勇敢承受,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