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眼睛》这是一本令人忧伤而感动的童话。故事中有个女孩双眼患病无法医治,爷爷说:“ 到海边去听听海浪声吧。以后听到海浪声就看到大海了。 ”有个爱慕女孩的年轻人,为了女孩的眼睛,他刺瞎了蓝鲸的眼睛。女孩的眼睛慢慢的好了。蓝鲸生气了,给村民带来了灭顶之灾。年轻人为了补救把自己杀了。蓝鲸不再造灾了,它把眼睛送给女孩。从此大家就安心的过日子。
故事告诉了我们蓝鲸最爱自己的眼睛了。作者写的语句很真诚,让我感动到仿佛我就是这蓝鲸。每当它开心时我也随之开心。每当它沉默灰暗时,我就进入了灰暗。当蓝鲸的眼睛被年轻人刺瞎时,我的心好像碎了,泪水如泉水一样涌了出来。蓝鲸爱自己的眼睛,似乎没有什么比眼睛更加重要了。
我认为人与动物要成为伙伴,不要像童话中年轻人那样为了心爱的女孩把蓝鲸的眼睛刺瞎,这是不对的。我给大家讲个故事,从前有个盲人他拿着一根有光的蜡烛,问问这是为什么?因为他给别人照着光别人看见了盲人就不会撞到他了。所以在人们方便照亮别人同时也帮助了自己。不能像年轻人一样为自己而去伤害他人。
当这个年轻人知道错时,他用手中的小刀一下刺进了自己的胸中。蓝鲸已经原谅他为什么还这样做呢?因为他知道自己做了不可原谅的事。这让我明白了,人与谁都要成为朋友,因为我们去爱他们,他们也会爱我们,不管是谁一定会有他善良的一面。
生活中我们每天都要用去好多好多的纸,这是对大树的破坏。全球多少人呀,每天都要用去多少的树呢?如果没有树,地球就会变成一颗沙漠球。人们应该每年种很多树,再有计划伐树,一定要节约。有的人没种好树就乱伐树林。所以让我们在做事时不能只想自己,要考虑他人。大家一起来爱护这个美丽的地球吧!不能像年轻人一样知道错时后悔就来不及了,地球已变成了沙漠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