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11
星期天,我把一本本书整齐地摆在书架上,忽然一本泛黄的《老人与海》掉在了地上!我不经回味起这本书的情景。
《老人与海》主要写的是一位老人出海打鱼,钓到了一条大鱼,经过老人漫长的努力,最终鱼死了,老人空手回家了的故事!
老人在书中对描写钓这条大鱼的经过非常形象,如同是在描写一位相处多年的老朋友。老人为何如此坚强呢?就是因为他有着坚强的勇气,坚强的意志,要是没有这两样东西的支持,他能做到如此坚持的钓这条大鱼吗?尤其是第一章,老人很久都没有钓到鱼了,但他依然没有放弃,终于他再一次鼓起勇气,再钓鱼,再做回渔夫这份工作。
我们应该向老人学习这坚强的意志和勇气。有一次,我们班举行跳长绳比赛,男生一队,女生一队。我不会跳长绳,怕长绳打到我,于是我坐在一旁,看着其他女生开心地跳长绳。这时,体育老师走到我身边,温柔地对我说:“没事,绳不会打到你,快去跳吧。加油,你是最棒的!”我鼓起勇气,排到我了,于是我一跳,竟然跳过了。这使我明白了我们应该坚强,遇事不畏难。
“鸟欲飞高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我们应该把读书作为一种享受,并且我也要向老人一样成为坚强不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