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13
一位朴实和默默无闻的老人,让我明白与真切地体会到了老人和海鸥那种别样的感情。
也许人和动物之间的情谊并不是那么伟大,但是这位老人做到了。每一只海鸥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独脚、灰头、红嘴、老沙、公主,常是他对海鸥叫的名字。无论春、夏、秋、冬,老人始终没有放弃给海鸥送餐,与海鸥相伴。
人少的地方,是海鸥的领地。老人说:海鸥最重情义,它是幸福鸟、吉祥鸟!这句话也使我感觉到了老人为何如此喜爱海鸥的原因。
十多年来,一到冬天,老人每天必来。和海鸥就像亲人一样。老人去世了,作者把老人最后一次喂海鸥的照片放大,带到了翠湖边。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海鸥突然飞来。围着老人的遗像翻飞盘旋,连声鸣叫。叫声和姿势大不一样,像是发生了什么大事。
过了一会儿,海鸥纷纷落地,竟在老人的遗像前后站成了两行。它们肃立不动,像是为老人守灵的白翼天使。
老人背着那个蓝布包,撮着嘴,好像在呼唤着海鸥们。老人的画像永远印在我的心里,我的脑海里,我的记忆里。
或许这个让人过目不忘的感人故事正是证明了人与动物可以和谐相处。甚至可以称儿呼女。《老人与海鸥》的故事不就是一个例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