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5
读了《老人与海》这本书,我觉得老人的很多精神品质值得我学习。
老人是一个乐观的人,对生活充满期望,并且懂得满足。在远离陆地的海上,只能吃一些生的鱼肉,可老人却不觉得自己可怜,因为他总是想到有人的处境比他更困难,什么吃的也没有,而他起码还有一些食物和淡水。如果是我,可能早就叫苦抱怨了了。
老人非常有耐心,并且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老人在大海上等待了85天,终于有大鱼上钩了。在与大鱼的拼搏中,老人曾经磨破皮受伤过,抽筋过,甚至流血过。为了把大鱼拉上来,老人咬紧牙,用受伤的手拉着绳子,用了三天三夜,没有放弃,终于成功了。如果是我,会认为我受伤了,很疼,可以放弃了,而失去一个机会。只有有毅力的人,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取得成功。
老人面对困难毫不畏惧。在捕获了大鱼以后,来了一群又一群的鲨鱼,它们十分强壮,数量也多得惊人,而老人却孤身一人,只有一把鱼叉,一把大刀和一支桨,根本斗不过鲨鱼。但他没有因为敌人太过强大就放弃,让鲨鱼啃食鱼肉。而是放手一搏,尽力的多弄死了一些鲨鱼。虽然最后大鱼只剩下了一副骨架,但老人面对失败非常坦然。这种在困难面前毫不畏惧,面对结果,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也要向那个男孩曼诺林学习,尊敬长辈,帮助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大人生病的时候,要学会照顾自己,甚至能照顾大人。
读了《老人与海》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