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8
记得有一次期末考试结束后,陈老师送给我一本,《老人与海》。我十分钦佩小说中的老渔夫的意志力。他让我觉得,一个人一定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本书的作者是海明威,他成功描写地描写了一位老渔夫圣地亚哥与鲨鱼搏斗的故事。
有一次,渔夫一个人出海捕鱼。在努力了好久都没有收获之后,他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鱼,可是,鱼怎么也拉不上来。老渔夫同鱼周璇的几天后才发现这是一条超过自己渔船两英尺的大马林鱼。鱼伤口上的血腥味引来了鲨鱼抢食。但老人竟不愿就这样放弃,老人用了刚了木棒等一切可以用来攻击的武器,最终赶走这些鲨鱼,虽然鱼肉已经被鲨鱼啃食干净,老人还是突出重围将大鱼骨架带回。渔港上的其他渔夫对圣地亚哥敬佩不已。再看看我们。平时遇到一点小困难就退缩。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更应该像这位老人一样胸怀大志去追求更好更大目标。我非常敬佩的那种毫不畏惧,坚持不懈的精神。虽然知道对手的实力很强,但不能轻言放弃。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学习老渔夫的这种精神。做事情不怕困难才能取得成功。我们遇事应该乐观,不能斤斤计较。
最后小说说一个少年看到渔夫带回了十八英尺长的大马林鱼骨架,这是描写的这条鱼的巨大,说明老渔夫所克服的困难非比寻常。小说歌颂了守老渔夫不顾危险,努力奋斗的精神。我们要像他那,积极向上,对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遇到困难迎难而上,绝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取得更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