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3
一个简单的故事,一个平凡的老渔夫,一条普通的大马林鱼,在茫茫大海上却发生了看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的故事......
《老人与海》这个小说主要描写的是一个老渔夫84捕鱼一无所获,可他还是不愿放弃他捕渔为生的生活,就在第85天的一次单身出海捕鱼时,钓到一条大鱼,他的船被这条大鱼拖者漂流了整整2天2夜,其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种种艰难考验,最后钓上来才发现是一条比他自己的船还长2英尺的大马林鱼,并用鱼钗把鱼刺死,可是在归途中,大马林鱼的鱼腥味引来了一群鲨鱼,老鱼夫有和鲨鱼进行了殊死搏斗。结果大马林鱼还是被鲨鱼吃得只剩下一副光秃秃的骨架。
“人不是为失败而剩的“。《老人与海》里这句话使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老渔夫就是这么一个敢于挑战极限的英雄,尽管他多躲不过还明威笔下的悲剧,但他首先就有着正视困难的勇气和大马林鱼,鲨鱼坚持作战到底的坚毅和耐力,必胜的信心;虽然事实是大马林鱼让鲨鱼给吃了,他只带着鱼骨上岸,但他仍然是精神上的全胜者!!!
这本小说赞美了这个老渔夫不畏艰险努力奋斗的精神,我们也应该像他那样,不能满足与现状,应该积极向上,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决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更大的胜利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