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12
上周我读完了一本名著《老人与海》,故事写的是一位老渔夫,在一次单独出海捕鱼时,钓到了一条大鱼,却拉不上来,老人和鱼周旋几天后,才知道这是条比船还要大的超级大鱼,最后老人也没有放弃,与大鱼斗,与鲨鱼斗,虽然最后只带回了一副骨架。。。。。。我十分佩服小说中老人的坚强意志。
虽然老人知道捕这条鱼十分难,却还是不放弃,老人一矛刺伤了大鱼,伤口流下的鲜血,吸引来了鲨鱼,即使被鲨鱼围住,但老人就是不放弃,和鲨鱼斗争了几回合,终于突出了鲨鱼的包围圈,带着一个大鱼骨架回到了渔港,也因此受到了其它渔夫的尊重和佩服。
当我读到“老人想:这里离海岸太近……”时,我想,老人已经捕了几条鱼还想去更远的地方捕一条大鱼,一位老人都如此野心巨大,那我们作为年轻人不就要更加努力了吗。
当我读到“鲨鱼开始快速地围住老人的船……”时,我也不禁感到紧张,同时感到老人竟这么厉害,不但自己一个人就杀了一条十分大的鱼,让我感到十分惊叹,同时,老人即使被鲨鱼围住也不感到害怕,老人船上的武器都被鲨鱼破坏,但老人还不屈不挠地和鲨鱼斗争,这不仅突出了老人的勇敢,也显示出了老人的厉害。
老人在最后回到渔港,也带回到大鱼骨架,一小伙量了一下竟达到了16英尺,我特意换算了一下,大概五米,我才知道,鱼可以长到这么大,我更佩服老人了。
最后老人赢得了大家的尊重,也告诉了我们一些道理:别人的尊重要自己赢得、努力是可以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