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4
他,是一个独自驾着小船在湾流中打渔的渔夫,他,是一个称职的爷爷,他,是一个坚强的硬汉,他,是一个热爱棒球的老人,他,是一个幽默的好朋友,他是谁?
他是圣地亚哥,他是老人与海的主人公,与一个孩子生活在一起,因为整整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的情况下,在远离陆地的大海上遇到了一条巨大的马林鱼。经过三天三夜耐力与毅力的较量,圣地亚哥终于杀死了那条大马林鱼。可他在返航的途中,却遭到了鲨鱼的袭击,当他终于回到港口时,那条大马林鱼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光秃秃的脊骨。
在与鲨与周旋时,大马林鱼的肉只剩下鱼尾和鱼头,到达港口,大马林鱼已不值多少钱了。虽然老人失败了,可只是肉体上的失败,精神想以前一样自信。《老人与海》给了我很多启示,即使是一件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不能半途而废或放弃;即使实力悬殊,也要试一试,拼一拼。
老人在生活中是个倔强、懂得报答的人,他无论生活怎么穷苦,无论生活怎么清贫,无论生活有多少不如意,都会坚强地活下去,信心没有一点点削弱。虽然仅仅是个打渔的渔夫,但是个不服输的硬汉,又是个体贴的爷爷,幽默、风趣是他的代名词,喜欢看棒球赛,却从来不打,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老人与海》的故事,老人与海打了二十几年的交道了,捕获很多鱼,他,就是这样一个不畏大海,不惧鲨鱼,不怕死亡的人。我推荐大家读《老人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