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7
我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暑假里,看了一本有趣的书叫《老人与海》它情节生动、内容丰富。有的地方读起来还让人惊心动魄呢!它讲的是一个老头,他是个渔夫,有一个助手叫波特,他们整天以捕鱼为生,有的是候打不打鱼还得饿肚子,有一个人在他们饿肚子的时候帮助过他们。有一天,老头子要独自出海远行了,他对帮助过他的人说:“我这次到太平洋去捕鱼,一定有很大的收获,你想要什么?”那个人回答道:“我什么也不要,你给我一块鱼肉就行了。”
老头子第二天便开始出海捕鱼了,刚开始都是一路顺风,但是只捕到一些小鱼不够给别人,他便向深海驶去,一天他正坐在船边钓鱼,忽然浮标猛地往下一沉,老人差点都掉到海里去了。经过了五天五夜的生死拼搏,终于把那条大鱼给制服了。那时老头已经筋疲力尽了,他擦了把汗,向海里瞪了一眼。鱼的鳍因劳累过度而充满了气,浮了上来,老人使出最后一点力气抡起鱼叉往下一戳,正好戳在头上,终于鱼被打死了。他仔细一看:“哇,这条鱼比我的船还要大几倍!”老人把鱼栓在船头,便开始返航了,过了一个时辰,有一条鲨鱼寻着鱼腥味游过来咬了鱼一口,老头拿起一根备用的长矛戳进大鲨鱼,随后又有五只鲨鱼来袭击,最后鱼只剩下一副骨架了。这本书我看到了渔夫的毅力和坚持不懈可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