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后感范文14
这本书发生在19世纪的英国乡下,故事讲述了两位男女青年贵族的爱情经历。男主角达西先生是个异常傲慢的人,又加上男主角的管家的儿子的诬陷。女主人公伊丽莎白——一个有5个女儿家庭的二女儿,对男主人公产生了偏见。与此同时,男主角的朋友——宾利先生和伊丽莎白家的一个令人讨厌的亲人结了婚傲慢与偏见读后感300字傲慢与偏见读后感300字。终于在最后,达西先生因伊丽莎白的一番话,舍去了傲慢;而伊丽莎白弄清了事情的真相消除了偏见。就这样,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虽然本书以爱情为主,但我认为本书没有任何少儿不宜的情节,而且还有一些机智的对话,十分有趣。本书也反映了当时的社会现实:女孩的出路只有一条——出嫁。最好嫁个有钱人,英俊一点的更好,文中的达西先生与宾利先生都是出生贵族的有钱人。不过很幸运,双方彼此爱慕,他们的婚姻也就十分美满幸福。
我很喜欢这种开头平淡容易“进去”,中间惊险像看冒险小说,结尾在中间部分的衬托下,显得更美好,让人松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