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后感范文4
很少去读名著,因为感觉即没意思又没时间,所以除了特殊情况外自己是从来不读各种名著的,读过的是三国演义,不是自己愿意读,而是因为宿舍的朋友都会聊上面的内容,只有自己跟傻子一样,所以为了面子自己也不得不读一读,现在上了大学,假如不读读名著的话会觉得不像话,于是来到学校图书馆接了一本《傲慢与偏见》读读。顺便也写下我的傲慢与偏见读后感。
但是当我真正读上这本书时候才发现,我是这么的喜欢这本书,因为里面有很多的东西和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差不多,所以这本书比其他的书本更能引起我的爱好。里面伊丽莎白的机智与幽默深深感染了我,还有他们一家人对与爱情的不同见解也让我感到了一股真诚的力量,因为伊丽莎白的爱情观深深影戏那个了我,我觉得我就是缺少她那种勇敢与聪慧,敢于挑战世俗,敢于追寻自己的爱情,敢于拒绝冒犯过她的人,尽管那个人是如此的优秀。
文章中一共描述了他们五姐妹的生活与最后的婚姻状况,从文中可以看出作者本身的观点,她赞同伊丽莎白的那种爱情观,而拒绝建立在色相和情欲的爱情观,就像她的妹妹,也拒绝建立在金钱上的爱情观,比如她的邻居,而这些观点直到今天仍然具有极高的价值,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爱情只是建立的在金钱与情欲上,而不是纯粹的爱情,由此可见作者简奥斯丁的纯真的心灵,真诚的推荐大家去读一读这本书,这本书真的是一部可以洗礼灵魂的一本书,绝对值得一睹风采。
其实到现在我才发现并不是自己不愿意去读小说,而好似因为身边的很多小说与自己的距离是如此的远,这可能也从侧面反映出了我的无知与短浅,但是我真的很难让自己静下心来去读一本离自己如此遥远的一本书,所以从这方面我认为简奥斯丁的这本书真的具有极高的艺术和现实价值。值得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