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后感范文3
由于达西的傲慢,致使伊丽莎白对他产生偏见,以致拒绝了他的求婚。但是拒绝了一次求婚并不意味着他们永远不能够在一起。因为达西的傲慢而使伊丽莎白对他产生了偏见,所以在达西向伊丽莎白求婚时,她不仅没有接受他,而且还痛斥了他一顿,而正是因这一顿痛斥,让达西认识到了自己的傲慢,此后他变得不再傲慢了,伊丽莎白对他的偏见也随之冰释了。最终,两人终成眷属。
所以,一爱一就是傲慢与偏见的整合。正是因为达西的傲慢和伊丽莎白的偏见而使二者结合在一起,并且相克相生,使得傲慢与偏见都荡然无存,最终才产生了一爱一的果实。
一爱一,竟能使两个人到如此地步。一次邂逅,一次目光的交一融,就是永远的合二为一,就是与上帝的契约,纵使风暴雷电,也无法分解这种心灵的黏结。一爱一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呀!在一爱一面前,连傲慢也不得不低下他高贵的头颅。一爱一的力量实在是太高深莫测了,在一爱一面前不仅傲慢低下了他高贵的头颅,就连偏见也不得不甘拜下风。
在这个世界上,傲慢与偏见根本就不是一爱一的对手,傲慢与偏见在遇到一爱一之后不会让一爱一消失,相反,它们只会双双变成一爱一的俘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