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6
初中是枯燥的,生活中大部分都是在教室、在食堂、在宿舍。但乐趣依然存在,因为有可敬可爱的老师、友好互助的同学、善良和蔼的宿舍老师。
在教室——可敬可爱的老师
教室是学习的地方,总是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和纸与笔相互接触的沙沙声。
在中午的一节数学课,老师发现了黑板屏幕的一个新功能,白板写字功能里有一个毛笔,老师就用毛笔给我们讲课。在写大题时,他就下意识的顿笔、提笔、竖弯钩,然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那时全班哄堂大笑,都夸老师字写得好看。那节课非常有趣,整整一下午都十分精神。数学老师也如此注重字体,还幽默,真是让人又喜爱又尊敬。
在食堂——友好互助的同学
食堂是我们在校内,除了宿舍,最为放松的地方。我们的食堂,分为上下两层。下面是汉族餐厅,上层是回族餐厅。我是在上层吃的饭,我们那里的饭菜都可以自己乘多少拿多少。我这个人乘饭比较慢,后面排队的人常说我。我有一个朋友,她和我同一年级,不过不在同一个班。我们俩很友好,常在一起。别人说我不好时她总是为我说话,像大姐姐一样照顾我。
在宿舍——宿舍老师的善良和蔼
有一次晚自习时有作业没有写完。我们就拿到宿舍去写。在宿舍熄灯前没有写完,我们班同学就都去了宿舍老师值班室里写。人太多坐不下,老师就搬了一张桌子,放在她床边,让同学们坐在她床上写作业,老师为了不打扰我们就坐在二楼楼梯,一手托着脸打瞌睡。我们写完后把桌子放回,把老师叫醒然后回到房间。
初中生活是有些枯燥,但还有温暖,让人心暖。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都能给我们快乐,让我们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