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15
站在教学楼的走廊里,静静地看着那校园大门陆陆续续涌进的新生,我仿佛看到我以前的影子,那时我和他们一样脸上还带着未退去的稚气,只会依靠家人。到那里后,我学了很多以前不会的也能够说是说是不屑做的,比如说,第一次住宿,第一次到饭堂打饭,第一次铺床,我有太多的第一次在这个校园发生。
可我在校园也不是事事都顺利,也有很多烦恼事,比如,初中的老师讲课方式和以前的老师是完全不同的,一开始很多同学都是看着老师的脸渡过一节课的。之后,有些同学适应了老师的教学方式,也开始认真学习了,他们大多数进入了“优生班”。留下的大多都没啥志气的,他们每一天空上课不是低头玩手机,就是当“睡神”。下了课就聚在一齐开始他们的“讨论大会”。有时我很不懂他们,此刻有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却沉沦在那些所谓的“潮流”,难道真的要在晚年的时候后悔吗?
我曾在空间看到一句话“班主任永久都不明白,保护班级的,永久都是那几个所谓的坏学生”,这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那坏学生又知不明白在他们闯了祸后,班主任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为你们辩护,他可能会被校长狠狠地骂,却只要你们写张保证书。其实即使没有你们,班主任也会护着我们的班级。在校园,最了解我们的不是家长,而是班主任。
在我的初中生活里充满了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我也曾堕落过,之后有太多的愧疚感,我觉得我对不住很多人的信任,我就改过自新,重新我的校园之旅,最后还好赶得上“学习大军”。
那里有我太多的回忆,也许我在五十年后会忘了这校园的名字,但我会记得那段多姿多彩的初中生活,更不会忘了我悲哀的时候同学们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