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9
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满心愉悦地跨入了梦寐以求的初中:实验初中。高高耸立的教学楼,容纳两千多人足足有余的操场,和蔼可亲的老师,兴高采烈的同学,这一切的一切,来的真是太突然了!
实验初中称得上是乐山一流的初中,门槛几乎被挤爆了,比上学期多收了一百多人。我轻轻地走进教室坐下,心中有些担心初中那堆积如山的作业和每天枯燥乏味的学习生活,可现实告诉我,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初中有了午休时间和自习课,供我们休息和做作业,还有阅读课外书的时间呢,家庭作业也不是太多,有时在学校就把作业做完了。老师们在讲台讲得眉飞色舞,我们在下面听的津津有味,可有一门课例外。数学课上,何老师正在评讲数学家做,只见他讲得满头大汗,我却像在“坐飞机”,完全听不懂,我嘴里不停的唠叨着:“太深奥了,这是高中才学的吧。”
晚上与爸爸妈妈锻炼时,我把在学校的情况如实反映出来包括上数学课听不懂的事,爸爸听了,想了想,语重心长地说:“老师是一片良苦用心呀!他也许是故意让你们听不懂,让你们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所以要虚心学习。放心吧,过不了多久,你就能听懂了。”我半信半疑,决定试一试,第一个星期还是完全听不懂,第二个星期,我渐渐发现,老师讲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每一个知识点、公式都清晰易懂,也许真的想爸爸说的那样,老师真是良苦用心啊。
在这个学校,我结识了一个朋友,她叫彭蔚,座位在我后面,我两在开学第二天就成为了好朋友,我俩的个子虽然有天壤之别,可在课间十分钟,你仍可看到,俩个好伙伴手拉着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初中生活,我继续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