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13
从前的我,总觉得初中生活是自由的、快乐的,总是盼望着早点上初中;直到自己成为了真正的中学生,才体会到了中学生的辛酸;然而,细细品味这种辛酸,我又尝到了辛酸之后的甘甜。酸酸的初中生活好像是刚上初中的第二个礼拜吧,中午自习时,我和马子博趁老师不注意说了几句话,刚好被班主任看见了,把我们俩批评了一顿,我的鼻子瞬间变得酸酸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从小到大,还没有一个老师批评过我呢,真委屈啊。下午回到家,我趴在桌子上大哭起来,心中的委屈一下子烟消云散了。可事后一想,自己也有错啊。还有那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八十几分,心里难过极了,有些同学还在背地里取笑我,我终于忍不住了,趴在书桌上哭了起来,那是我第一次在学校里哭呀!不过现在我可不会哭了,因为当老师批评我时,我会想:下次一定不能这么做了;当成绩不好时,我会想:还是因为学习不认真,一定要改正。这样我就会变得更加坚强,并且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了。何乐而不为呢?当然,我更愿意品味那辛酸之后甘甜的气息。
甜甜的初中生活,友情的甜蜜,师生的融洽,同学之间的互助,都给我的初中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马子博、薛梦娇、高培文,她们三个是我最最好的朋友,我们之间无话不谈。记得上次开家长会,我们四个都没考好,老师进了教室,我们在后窗看着,老师讲到一半,爸爸和其他家长都往后窗上看,爸爸的表情真可怕,我忍了好久的泪水顿时流了下来,她们也都哭了,我们四个互相看了看,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眼泪也回到了眼眶里。平时,我们也经常在一起聊天,探讨问题,特别开心。“你后悔来到这个班级吗?”这是薛梦娇曾经问我的一个问题。我现在很坚定地回答她:“我不后悔。”我觉得来到这个班是我的荣幸,因为有她们几个这样的知己,有张艺、姚乐恬、朱一凡这样的朋友,有王遂、杨中旭这样的哥们,我很高兴。渐渐的,我觉得香甜的气息已掩盖住了那酸涩的味道,而那酸涩已融入到了香甜之中;开心难过也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觉得,人生正如一道菜,而那些开心难过只不过是这道菜的调味品,所以,我们要忘记过去的辉煌或惆怅,抓紧现在,展望未来。酸酸甜甜的初中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