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我的朋友作文
我的名字叫“夕”,是一名高中生。我有一个好哥们儿,他的名字叫“静”。他是我平生遇过最好的朋友,我与他无话不谈,有什么事总于他讲,而他也把我看成是他最知心的朋友。我和他小学就相识,从小学同学成了高中同桌,这让我相信,我和他的缘分未尽。
刚上高中我遇到他,我可高兴极了!对于一个陌生的校园,有一个朋友也是有安慰的。更庆幸的是我不但和他是同班同学,而且还是室友。
晚上,我都会和静共同挤在一张床上闲谈。谈到几点我可说不准,除非某人真的快熬不住了,才各回各的床,“安顿”好。而早自修一般都是静把我唤醒,咋俩又一起去教室上早自修。
静在学校是一名好学生,每科考试都名列前茅。而我却是一个学习不咋样的学生,在别人眼里我就是一个什么都差的坏学生,几乎每个人都不和我玩,只有静和几个同学例外,而静也是我最要好的哥们儿。空闲的时候,静也会帮助我把学习成绩搞上去,可是我却义无反顾的做我的坏学生……
有时候,我也会和他为了一点儿小事而发生矛盾,可是我俩总会各自原谅对方,马上化解,把那些事儿抛到脑后一如既往的说笑。而就是那件事却让我永生难忘,那次是语文考试……
考试上,我为一道题目想的头都快炸了,可就是想不出来问题的来龙去脉。我偷偷的瞧了一下静,静见了立刻知道了我的用意,不愧是心有灵犀啊。静只仅仅说了一句话:“自己的努力成果在于考试的成绩!”就这一句话,我生气极了,但是我没有说静,因为他可是我的朋友啊!更何况还是在考场上啊!
考试一结束,我就说了几句静,而静却若无其事,只对我笑了笑,还做了个鬼脸。
第二天,语文测试成绩出来了,静他毫无疑问又是全班第一,果然不出我所料,确确实实得了第一。我也拿到了自己的分数,不及格啊!我看看静的试卷,满是大勾勾,再看看我的试卷,都是红叉叉。老师说道:“这一次大家都有明显的进步,而静同学希望你继续保持,不要骄傲。可是夕同学你要给我注意了啊!”我听了生气的脑子都快爆炸了。可是我……望着拿着手中的高分试卷在我身旁晃悠,再瞧瞧静的满脸笑容。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一拍桌子,一起身,抢过静的试卷就是撕,我用力一甩,试卷的纸片在半空中晃晃悠悠,静他呆住了,全班都把注意力集中在我的身上。我脸一红冲出了教室……
晚上,我睡在另一张床上,没有于静一起睡。大概是凌晨一、二点左右,我还为那件事耿耿于怀,而睡不着觉。我翻了身,把目光投向静睡的方向。只见静的床一动一动的,还隐约的听见哭声,是静的声音,静看来还在为那一件事伤心,我想道歉,却说不出口……
周末大家都回了家,静也回家了。只有我在学校,因为家中的父母都在外工作!所以我只能住校。
很快,又是星期一,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只要静一来我就向他道歉。因为上个周末我可没有闲着,我想了好多,确实是我不对在先!所以今天我要向他说声“对不起”!一个上午,他还没来学校。只到一天也没看见静。晚上,我躺在床上,无聊透了,没有静那样无话不谈的朋友,没有静那样懂我真心的哥们儿,夜好漫长啊……
第二天,静没有来……
第三天,静还没有来……
第四天,静依旧没有来……
只到第五天,我才知道了原因。在语文课上,老师接通了电话。我隐约的听见静,肺癌什么的。难道静得了肺癌?不可能!我心里慌急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走到老师身边,夺过手机问道:“静到底怎么了?”“静的了肺癌,静是我们收养的孩子,由于手术失败,他大量出血,而我们家人没有一个与静相符合的血型,所以说我来问一下你们同学有没有与静一样的血型。”静的父母边哭边说着。我说到:“静是什么血型的?快说啊!”“o型!”这消息如晴天霹雳般击中了我,手机“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我不知所措,尽量的清醒清醒自己的脑子,让自己冷静下来。对了,我是o型血啊!太好了!我与老师一起去了医院,我三步并作两步的冲到输血室,静的父母也在那儿。我挽起衣服,伸出手说:“我要输血,我是o型血!”
我来到病房,静的脸色难看极了!他躺在病床上,一直昏迷不醒,我悄悄的走到病床边,我的眼泪早已憋不住了,“哗哗”的滴在衣服上,我抽泣着,嘀咕着……我卧在病床边于静说着许多话,只希望他能够听得见!我向他诉说彼此所发生的事情与记忆,我用手支撑着脑袋,用力回想那一件事,好像是在下雨天。
“静你还记得吗?那时天外下着瓢泼大雨,我还与你挤在同一张床上说笑。当时的我不想说一句话,只觉得身体怪难受的。你还在旁边讲着早上所发生的搞笑事情,而我却一句话也没有回答。你就觉得奇怪了,平常的我可不是这样子的啊。你便摸了摸我的额头,发现我的额头烫极了。这就不用说了,连笨蛋都知道我发烧了!你不怕冷,穿着一件衬衫在雨中的水龙头里接着水,你端这满满的凉水,用自己的毛巾放入水中,当成“降温器”放在我的额头上,我只觉得一股有一股的爱,融入了我的心……而你却陪在我身边整整一夜!”
我一边说,一边哭,只见静的父母冲进了病房说:“静必须做一次手术,可手术费不够啊!怎么办啊?”我听了,不知是哪儿来的聪明劲儿,说:“我有办法!”告别了静的父母立刻冲回学校……
在寝室里,我做了一个捐款箱,上面写着三个大字“爱心箱”经过一个又一个班级,几乎没有人捐款,可我不能放弃,就这样,一到课间我就拿着“爱心箱”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每个地方寻找着……
距手术时间只有2天,我却只有756元!这还远远不够啊!
距手术时间仅有1天,我却只有812元!这还是远远不够!
距手术时间只有短短的八九个小时了!我着急死了,用力的跺着脚。对了,我可以这消息告诉校长啊!小张一定会召集全校捐款的!我直往校长室冲去。“报告!”“请进!”“校长我有件事儿……”“好,你为同学如此关心的表现我很欣赏,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当然要出一份力啊!”我听了一蹦三尺高,说:“校长太谢谢了,太谢谢了!”
距手术开始还有4个小时。校长把全校同学全部召集到操场上,并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全校老师与同学,全校师生都十分感叹,鸦雀无声。过了差不多五六分钟,才有几个同学去捐款。见此,几乎全校百分之八十的同学都去捐了,我高兴极了,虽然只有10块,5块!可是这已经是同学的心意啊!只见老师也一个一个的排着队,把100元大钞一张一张的塞进了爱心箱。现在足够了,一定。校长走到我身边,拍拍我的肩膀“去吧!”我回答到:“是!”我拿起爱心箱就向那所医院去。
到了那所医院就花了好长的时间,我立刻就往二楼冲。上了二楼,静正好被推进手术室,我把钱与爱心箱一同交给了静的父母,静的父母见了握着我的手谢谢谢谢的说个不停。听静的父母说,静小时候十分可怜,所以就被静父母收养,静父母还叫我别告诉静,我肯定是不会说的,要是说出去静该有多伤心啊!
静进入手术室已经两个小时了,一位护士走出手术室,我连忙问护士“怎么样了?”护士说:“病人的肺癌是早起,没什么大的问题,所以这次手术有百分之九十几的把握!”我听此,不知道该谢天啊,还是拜地,反正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
静进入手术室有3个小时了……
静进入手术室又过了半小时,我终于体会到时间是多么的漫长啊!
又过了半小时,静终于被推出了手术室,主刀医生说:“手术非常成功!”“太好了!”我连蹦带跳的来到静身边,握着他的手说:“静,对不起,上一次是我的错,原谅我吧!”静没有回答,只是浅浅的一笑,就是那一笑,让我懂得了一个重要的道理:“友谊与朋友是让人捉摸不透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