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坚信能赢
回忆去年的秋天。
秋风很调皮地,窜进我的衣角,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这突如其来的风,吹得我皮肤起寒豆。但,握着你的手,我没敢说冷,也说不出,因为手暖乎乎的,就像我们的心一样,暖烘烘的,就像股烈炎。
我不冷,我不冷……
你我在繁忙的马路上傻笑着,谁也没注意我们。树叶在向落叶点头吗,不怕冷吗?灰尘飞扬在空气里,眼睛模糊了,闭上眼睛,已经又过去半年了……
原谅我在毕业那天冲你发脾气,其实我只是想用这怒气减少你我的痛苦……
你要生气,就算离别给我的伤害更大,我也无所谓……因为我相信会相遇的,总有一天会相遇的……
我相信,你不会因此寂寞,因为你学到了那种信念。虽然我们不再握手同行,也不在陪你分担忧愁,也不在与你共享一切。但是,你仍旧没离开,你留在我的记忆里,我们共同走过的道路上,现在还留着身影。
我不再为你担心,因为你学会了那种信念……
你还记得我们之所以能成为如此好友,是为什么吗?明明性格就是相对的,为什么呢?
因为,因为那件不足挂齿的小事。
我记得,我记得。那天,那天……
天空阴暗,还不时刮来令我毛骨悚然的风,我只觉得全身冰冷的。
教室吵得慌,我很是抱怨挂在窗口的“晴天娃娃”,真是闷闷不乐,郁郁不乐。
我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盯着你,那时候算我们算“半个朋友”吧。
你很苦恼,因为有位男生用尺子抓弄你。你在反抗,那男生发起脾气,动真格地用尺子狠狠地拍在你手上,你细嫩的手顿时出现了一道尺子的红印,我感到一股心酸。你一定是觉得很疼吧?你生气了,夺过那男生的尺子仍在地上。那男生勃然大怒起来,一挥手将你心爱的书拍到地上。书占上了污垢,你很是生气,当然是与那男生搏斗。
可几回合下来,你被推倒了,你哭了,双手捂住脸。你的眼泪从手指缝里流出来,豆珠大小,顺着脸颊流在衣服上。那男生在取笑你,旁人也起哄了,没人帮忙,任你在哭,任你的书本被弄脏。
我会将心比心,看到这种情景,我既生气有悲哀。这已经不是书本脏了的小事了,分明就是在侵犯一个人的尊严。旁观者是无动于衷,恶霸在横行霸道的场景,这不正是狼欺羊,羊吃羊有什么区别?我也要袖手旁观吗?看着你的眼泪沾湿了衣服,一种信念驱使我走到你的身旁,将地上的尺子“咔嚓”折成两截。
旁观者在惊讶地看着我,男生在怒视着我。
我虽然害怕这四肢发达的家伙,但我坚信着自己能保护朋友的尊严。因为失去尊严对你来说,太可怕了,那是同学的歧视,自身的自卑,你会更孤独。
我怒视着那男生,你扯着我的衣角示意然我别打架,可现在,别无选择了,那男生已经被激怒了。
忽然,那男生向我打来了一拳,很疼,我没吭声,旁观者都为此喝彩。我咬紧牙,运足了气,捏紧拳头猛抓起那男生的衣服打成一团。
你一拳我也一拳,双方紧抓着衣服,互相推打,撞击桌子,我认为我快到极限了,可,总不想输。我抓住他的两手,将他按在桌子上,他在挣扎,嘴里还喃到一些脏话,旁观者也上前帮忙了。他们抓住我,我挣脱他们的手,只把对象瞄准那男生……
忽然,老师来了,后面还跟着一群同学。此时,我们已经打得面红耳赤了,老师不生气才怪,我知道得去“交差”一下了,
我瞄了一下那男同学,发现他已经打得快没力气了,不说连红成猢狲,手也像烤猪蹄。我知道我快赢回了你的尊严,虽然你向老师求情,可这就算我输了。我学了个校长的样子,昂首阔步,大摇大摆地跟着老师去办公室“喝茶”。
老师批评些什么,我忘记了,我记得有三位老师在一边评论,那男生早已泣不成声。我很害怕老师那鬼脸,可如果哭出来了,我就输了。老师问什么,我随便回答,那三位老师很惊异地看着我,想必,他们认为我的态度简直太傲慢了,一点自我认识感都没有,独自把我留下来训教。
放学许久后,老师才让我回家,数数已经过去了1个多小时了。在那种情景,要是平时的我,老师的一句话就能吓得我屁滚尿流了,但我挺了下来,心里空虚了,胆颤着。学校里很是凄凉,雨已经下大了,我不知所措地往教室走去。
走廊里没有一人,我往教室们一看,隐隐约约的一个人,是你!你提着我的书包,拿着雨伞难道为了这种小事就独自等我? 那时候,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激动,但,我平静地对你说了句“我愿意打”。
我走过去,接过书包,之后,我只记得,你送我回家了……
现在,毕业了,我们放手了。知道那时候我为什么能打赢那家伙吗?因为我不想你丢脸,我坚信自己能赢,为了友谊,我能赢。未来,为了友谊,我们一定会再握起手的,陪我走完回家的那段路,我坚信会相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