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说,范寥若你丫的变态狂!
同桌是气急了后无心之说,我还是略受了点打击。从和她同桌起就老是我占下风,有事没事都受打击。这次因为给她起了个不太动听的绰号而被她扁了一顿。我虽然表面上和她打打闹闹,其实心里已经有些厌倦了。可她却看不出我的意思,继续着她的无理取闹,我握紧了拳头,最终还是忍住了没有冲她吼。 我埋头做作业,她又凑过来东看西看的,“生气了?别呀,我错了还不行吗?”我继续做着作业,真想和她好好谈谈,如果她不烦我我才不生气呢。可她偏偏在察言观色方面少根筋,所以没什么朋友,于是我就更像是被她死赖上了,甩都甩不掉。好朋友敏言好几次都想帮我去说,让同桌别再烦我了,可我总是过意不去,谢绝了。 我没理她,她讨了个没趣悻悻地回去了,耳根清静下来后我继续努力地攻克难题。班主任眼里就只有钱了吗?同桌的成绩是出了名的差的,而我却是一班之长,成绩名列前茅。同桌曾向我透露过,她之所以能和我一桌完全是靠她老爸的钱的,典型的财大气粗。有时候看着同桌的样子忍不住猜想她老爸的样子,大概是蛮横无理,满身的铜臭味吧。
同桌又没完成作业了,我催她快点补,她祈求地看着我,“我的好同桌,你就放过我吧,少收一份又不会怎么样的,拜托了。”我毅然打破了她的幻想,“不行。”她还不死心,“一顿KFC怎么样啊?求求你了!”我有些心动了,但理智告诉我,不可以害她的,我还是拒绝了,她幽怨地看着我,“我要和你绝交!”我冷淡地说:“请便。”然后她绝望地趴在桌子上蹭来蹭去,我无奈地说:“服了你了,下不为例啊。”她马上像喝饱水的花一样来了精神,“Yes,madam!”摊上这么个麻烦的同桌真是无奈啊。
同桌在体育方面也很白痴,跳远考试就要开始了,她才求我教一下她该怎么样才能跳得远,我说:“你想跳多远呢?”“总得有个及格分吧。”我指着跳远的地方对她说:“那我告诉你个方法。”她低头哈腰地等待着下文,“往及格线上跳呗。”“55555555你耍我啊?”我避开她的魔爪撒腿就跑,她在后面追得很紧,跑步倒是挺有天赋的,我边跑边说:“还有一个方法,发挥你跑步的能量来吧!”然后操场上传来我的惨叫声。结果那次考试就我们两个要补考,我因为被她追着而扭到脚,她则因为跳得实在是近啊,大概一米都不到。结果那几天放学后我都陪着她到操场上练跳远,我郁闷。
运动会上她竟然背着我帮我报了一千五百米长跑,结果在比赛前夕我成了我们班人人景仰的英雄。无奈,我只好每天放学后去操场上练习,同桌还算有点良心,陪着我一起晒太阳。我饶着操场一圈一圈地跑得口干舌燥,同桌却躲在树阴下吃冰激凌,还含糊不清地喊着什么“铁娘子加油”啊什么的,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她把两个冰激凌解决光。奇迹的是我竟然拿到了第三名,因为项目是自由报的,大家都不愿意选长跑,总共才十几个“铁娘子”参加,我又一次无奈了。同桌还说着风凉话:“你怎么也不晕一下啊?害我都做好给你人工呼吸的打算了,那要多大的决心呀……”“Stop!”我毫不犹豫地扼杀了她继续长篇大论的机会。
同桌近来总是忧心忡忡,闷闷不乐的,我倒有点不适应了。同桌说:“我爸破产了,我们家什么都没了,老师得不到钱了一定会把我这个拖你后腿的家伙调走的,这下你可以耳根清静了。”可以耳根清静了,但我觉得心里好像莫名其妙地缺了一角,空落落的。我安慰她:“没事的,跌倒了可以再爬起来,不会有事的。”她希翼地看着我,“你有没有把我当过朋友,哪怕是一点点的好感?我是不是很讨厌?”我不知道该怎么用言语表达我的感受,我拍拍她的肩,无比深沉。她微笑着,“我明白了。”我始终不明白她的微笑所表达的意义,她明白我的意思了吗?或者,误解了?
第二天她就转学了,听说他爸带他到北京去闯。小小年纪,就要无条件地接受这个年纪不该有个负担与忧伤了。你有没有把我当过朋友?如果能再见你一面,我想我会毫不犹豫地点头说是的。如果还能再见你一面,我想我会忍不住泪流满面。亲爱的同桌,亲爱的陈星,我蓦地想起,有个成语叫寥若晨星,亲爱的陈星,你找到你想要的幸福了吗?一定要幸福啊!你幸福了,寥若才敢安下心来,才敢让自己幸福啊。
我的新同桌是教师子女,性格孤僻高傲。有一次她转过头来想和我说话,我习惯性地一把推开她靠过来的头,惹恼了她,扇了我一巴掌,很疼。我这才发现,陈星的脾气真的很好,不管我怎么骂她她都不恼,她爱粘着我,只是因为太孤单了,太孤单了。我在夜色下独自推着自行车回家,才蓦地发现,不管是什么时候的夜晚,都是那么冷。衣衫单薄的我,止不住得泪流满面。